溫州海參的家常做法

2022-06-05 17:15:03 字數 771 閱讀 8173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比如可以壯陽補腎,降低血脂血壓和血糖,還可以強身健體、美容養顏,並且可以活血止血和對抗癌症等。下面請我們溫州宮品海參專家介紹下海參的一些家常做法:

海參粥 1、海參用溫水泡發,去內腸,剖洗乾淨,切成小塊。

2、切片煮爛後,與粳公尺同放入鍋內,加水與調料,同熬成粥。

品評:海參粥主料是海參和大公尺。做法簡單,營養豐盛,補腎、益精、養血。海參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海參雞湯

1、先將海參浸水發好,然後洗淨切絲。

2、雞肉洗淨切絲,用生抽、料酒、姜拌勻。

3、在鍋內注入水,放入雞肉、香菇、紅棗,煮5分鐘,再下海參絲,煮沸後苗、加味精調味即可。

品評:海參雞湯具有補血養氣的功效,對女性身體調理有很大的作用,適合一年四季食用。

蔥燒海參

1、海參洗淨,用加了薑汁的水煮五分鐘,撈出控淨水;大蔥切幾段,薑切片。

2、起淨鍋,加入橄欖油或色拉油少許,四成熱時下入蔥段,炸成金黃色時撈出,蔥油備用。

3、另起鍋,高湯或清湯加蔥段、薑片、適量鹽、料酒少許、醬油及白糖一小勺、海參,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煨2分鐘,將海參撈出控乾。

4、另起熱鍋,加入少許油和一小勺白糖,熬成糖色,下入炸好的蔥段、清湯或高湯、鹽適量、海參、醬油,大火燒開轉小火煨2——3分鐘,轉大火加水澱粉勾芡、收汁,淋蔥油裝盤即可。

品評:蔥燒海參的做法很簡單,而且適合各種人群食用。蔥燒海參不論是做為普通菜餚或是滋補食材,在口感上都是一絕!喜歡吃海參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菜哦。

海參做湯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導語 大家都認為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珍品,海參含有的優質蛋白一類物質含量確實比較高,而且吃起來的時候味道非常鮮嫩,香而不膩。在廚藝 大家都認為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珍品,海參含有的優質蛋白一類物質含量確實比較高,而且吃起來的時候味道非常鮮嫩,香而不膩。在廚藝當中海參有多種多樣的製作方法,每...

海參湯的做法

海參湯的做法有哪些,中國人吃海參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海參有什麼功效?怎樣挑選海參?下面介紹海參湯的做法 寒冷的冬天,正是進補的最佳季節。大棗 桂圓可補氣血但味道單一 而人參 鹿茸則需因人而異。而性甘溫的海參湯卻是適合大眾人群,並味道鮮美的上等補品。早在幾百年前,我國人民就把海參作為一種珍貴的海味品...

家常油餅的做法

家常油餅的做法 電餅鐺食譜 製作步驟 1.中筋麵粉若干,放少許鹽,調入溫水後用筷子攪拌成絮。2.案板上撒手粉,輕揉成基礎麵糰後擀成一打張麵餅,均勻刷上食用油。3.把麵餅如圖捲起後,切成等分的段,取其中一段,豎直放置,用掌心壓扁,擀成餅狀。4.電餅鐺預熱後塗少許油,放入餅皮至熟即可。ps 1.麵粉中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