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當歸湯的做法

2021-08-24 17:17:34 字數 598 閱讀 4226

海參當歸湯是非常簡單的修補元氣的滋補湯品。為什麼每天睡足了8個小時,一到上班的時候就犯睏呢?為什麼一工作就感覺到渾身無力呢?

為什麼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頭,總感覺疲乏想睡覺呢?這通常就是中氣不足,可以試下這道海參當歸湯,應對疲乏無力的症狀非常有幫助。經常喝,可以改善腰痠乏力、困乏倦怠等狀況,具有不錯的固本補氣、補腎益精的功效。

海參營養豐富,已經探明的營養物質就有50多種。其中最為豐富的是蛋白質。此外,還有海參粘多醣、海參皂甙等。

另外海參具很強的細胞毒性及魚毒,能抑制癌細胞,抑制蛋白質核醣核甘酸的合成,有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抗癌殺菌作用。海參中所含的硒,能抑制癌細胞及血管的生長,具有明顯的抗癌作用。

乾刺海參100克、當歸30克、黃花100克、荷蘭豆100克、百合20克、薑絲10克。

1、泡發海參的方法:先用熱水將海參泡24小時,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24小時後就可以做湯使用了;燒熱水,放入海參,1分鐘後撈起備用,這樣可以有效去掉海參的腥味。

2、重新起鍋,燒熱油,爆響薑絲,下入泡好的黃花、荷蘭豆加入足量的清水和當歸煮沸。

3、最後加入百合、海參,一起大火煮5分鐘。

4、加入鹽、胡椒調味,鮮美的海參當歸湯就做好了。

烏雞當歸湯的做法

冬天由於天氣寒冷乾燥,比較容易導致很多疾病發生,冬季是比較適合養生調理身體的季節,平時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同時飲食上也要健康飲食,冬季養生多喝一些湯類是比較好的,而且多喝湯身體都會覺得暖暖的,烏雞當歸湯就是平時我們家庭養生保健比較好的食材,下面我們一起分享下烏雞當歸湯的做法。所需食材 ...

海參湯的做法

海參湯的做法有哪些,中國人吃海參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海參有什麼功效?怎樣挑選海參?下面介紹海參湯的做法 寒冷的冬天,正是進補的最佳季節。大棗 桂圓可補氣血但味道單一 而人參 鹿茸則需因人而異。而性甘溫的海參湯卻是適合大眾人群,並味道鮮美的上等補品。早在幾百年前,我國人民就把海參作為一種珍貴的海味品...

海參蛋花湯的做法

眾所周知,海參是一種名貴的食材,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以及現代養殖技術的改進,海參已經進入尋常百姓家的餐桌了。海參含有各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 滋陰健陽以及提高性能力的功效,常吃海參隨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海參蛋花湯是海參的一種常見的做法,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習如何製作海參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