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蘑菇湯的做法

2022-03-10 04:47:49 字數 999 閱讀 7661

簡單蘑菇湯的做法,蘑菇湯怎麼做好吃

作者:小酒二兩時間:2010.01.25

蘑菇湯的做法簡單,而且營養健康又美味可口,大家不妨做來嚐嚐。蘑菇湯有很多種不同做法,下面給大家幾種比較簡單,而又味道鮮美的蘑菇湯。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蘑菇湯怎麼做好吃吧。

青菜蘑菇湯:青菜、口蘑、金針菇各適量。水中放薑片煮,水熱後加入口蘑。

水開後,加入金針菇、青菜。加一些鹽。水再開後關火。

也可以放一些味精或香油。注意放進青菜後不要再蓋蓋子。

三菇蘑菇湯:香菇,金針菇,平菇,高湯,薑絲,胡椒粉,鹽,香油各適量。香菇、平菇、薑絲切絲;水中加入高湯、薑絲、香菇、平菇、金針菇煮沸,中火再煮5分鐘;加入胡椒粉、鹽、香油即可。

蛋花蘑菇湯:蘑菇洗淨、切片;雞蛋打散,略加鹽;熱鍋少量油,下蘑菇片爆炒30秒,加入冷水;水開後,放入雞蛋,再開後,加鹽調味即可。

酸辣蘑菇湯:蘑菇、瘦肉、泡椒(沒有的話可以擱小辣椒加點醋)、大蒜4瓣。肉片用澱粉抓勻,備用;把蘑菇切片備用,大蒜拍碎就可以;把泡椒切成小段備用;鍋裡放油,下如大蒜爆香,然後放入泡椒翻炒,炒出香味後下如蘑菇開始翻炒,大概炒一分鐘,加水沒過蘑菇就可以;在鍋裡加兩勺醬油,這樣湯色會更漂亮;等湯開了,就可以加鹽了;然後下入用澱粉抓勻的肉片,用筷子滑散,煮至肉片熟爛即可。

土豆蘑菇湯:土豆乙個,蘑菇2個。黃油一小塊。

先把土豆煮好,扒皮,用勺子碾成粉末狀。蘑菇剁碎,待用。將黃油一小塊放到炒鍋裡,加大火化開,將土豆泥放入熱油中翻炒。

在炒香的土豆泥裡加水兩碗。待水開以後放蘑菇碎粒。慢火燉,大火煮都可以,看自己的時間。

奶油蘑菇湯:蘑菇,新鮮奶油,牛奶,黃油,胡蘿蔔,番茄,洋蔥各適量。取乙個鍋,加入2碗水,加入適量牛奶,新鮮奶油,然後開始用文火煮。

蘑菇切片,胡蘿蔔切絲,番茄切小塊,洋蔥切碎待用。在煎鍋中放一小塊黃油,放入碎洋蔥,翻炒爆香,然後依次加入番茄和胡蘿蔔炒,如果覺得幹可以再放黃油下去,然後放鹽,待番茄皮脫落就可以倒入奶油湯中,繼續燒煮。還是用黃油翻炒過蘑菇後,再放到湯裡。

用旺火把湯煮開,然後可以勾乙個薄芡,就可以了。裝盤後可以適量加一些芝士條。

排骨湯的9種簡單做法

排骨湯的9種簡單做法,湯湯水水最養人 長這麼大,每次煲排骨湯都只會一種,有點味覺疲勞了。看看介個!原來玉公尺 蘿蔔 海帶 冬瓜 蓮藕 山藥 土豆。都可以用來燉排骨,愛喝湯的孩紙可以收下後變著花樣做啦!從這裡開始學,養好家人的胃 玉公尺排骨湯 食材 500g豬排骨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八角 適量水果 ...

14種營養煲湯的簡單做法解析

養生骨頭湯菜譜 蓮藕排骨湯 材料 豬小排 蓮藕各500克 姜1塊 調味料 鹽 公尺酒少量 制法 1 蓮藕先用刀平拍,讓藕肉鬆散,再切滾刀,然後用鹽醃一下,待用 2 把洗淨斬段的排骨直接入鍋加冷水燒開,用勺撇去血泡,加拍過的生薑一塊,再開鍋時加藕一起燉,直到熟。3 根據自己口味,調一下鹹淡,燉出來的藕...

蘑菇燉羊肉的做法

主料 羊里脊1000克 蘑菇200克 輔料 青蒜20克 草果5克 調料 植物油 香菜 花椒 茴香 姜 沙薑 鹽 大蔥 料酒 香油各適量 做法 1 將羊肉用水漂洗乾淨,剔骨切成3.3 厘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入開水內氽一下撈出,用清水沖洗兩次。蘑菇帶蒂 根洗淨,切成菱形塊。各種調料用紗布袋打包。2 砂鍋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