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當歸湯的做法

2023-02-14 19:33:02 字數 741 閱讀 7107

冬天由於天氣寒冷乾燥,比較容易導致很多疾病發生,冬季是比較適合養生調理身體的季節,平時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同時飲食上也要健康飲食,冬季養生多喝一些湯類是比較好的,而且多喝湯身體都會覺得暖暖的,烏雞當歸湯就是平時我們家庭養生保健比較好的食材,下面我們一起分享下烏雞當歸湯的做法。

所需食材:

當歸,黨參,紅棗,枸杞,烏雞等。

2烏雞洗乾淨。

3鍋中倒5碗水,倒入洗乾淨的烏雞,滴幾滴料酒,煮開,撇去浮沫。

4把所有洗乾淨控水的藥材,除枸杞外均加入高壓鍋中,蓋蓋子大火燒開,煮35分鐘。

5氣閥下去後,放入枸杞,加鹽調味,不蓋鍋蓋煮5分鐘,即可。

烏雞先剁成塊,放開水裡焯水直至雞肉變色,撈起來後,電飯鍋裡放涼水、雞塊、拍碎的姜,湯燒開後,把香菇(如果是幹香菇泡發的,少放點,因為幹香菇味較濃,容易壓倒雞的味道。)、大棗(適量)、枸杞(適量),繼續燉就行了,雞燉好後再放鹽再燉一會起鍋,(因為鹽放早了雞肉就不好吃了)。我個人認為,雞湯裡最好不要放雞精和味精,反而把雞的原味壓住了,不好吃。

在古代當歸就被用作女性調理的藥材,名字也是女人思念遠方良人的意思。它可以調經、補血、潤腸,而月經不調、便秘和氣色差,恰恰就是城市女性健康和美容的三大殺手。至於烏雞,更是女人美容養顏的寶貝,據說在唐朝宮廷貴婦就流行喝烏雞湯。

在冬天我們平時要做一些烏雞當歸湯,不僅能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還能在寒冷的天氣裡感覺胃部暖暖的,烏雞當歸湯的做法比較簡單而且好掌握,大家趕緊親自動起手來,多燉湯給家人喝,還要注意的是,其實烏雞連骨燉湯的滋補效果是最好的。

海參當歸湯的做法

海參當歸湯是非常簡單的修補元氣的滋補湯品。為什麼每天睡足了8個小時,一到上班的時候就犯睏呢?為什麼一工作就感覺到渾身無力呢?為什麼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頭,總感覺疲乏想睡覺呢?這通常就是中氣不足,可以試下這道海參當歸湯,應對疲乏無力的症狀非常有幫助。經常喝,可以改善腰痠乏力 困乏倦怠等狀況,具有不錯的...

海參湯的做法

海參湯的做法有哪些,中國人吃海參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海參有什麼功效?怎樣挑選海參?下面介紹海參湯的做法 寒冷的冬天,正是進補的最佳季節。大棗 桂圓可補氣血但味道單一 而人參 鹿茸則需因人而異。而性甘溫的海參湯卻是適合大眾人群,並味道鮮美的上等補品。早在幾百年前,我國人民就把海參作為一種珍貴的海味品...

土豆湯的做法

土豆中型1個 培根一片足以 洋蔥一小塊 牛奶或奶油適量 黃油適量 法香少許 沒有就不放,起到的是提香味和點綴的作用 鹽 黑胡椒 分量為個人獨享版 1 先處理一下材料吧,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隨便切一下就行,反正後面也要打成土豆泥 洋蔥切絲,也是隨便切切 培根切碎,切小塊或是切絲都可以 你要有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