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帶魚的做法

2022-07-02 20:06:02 字數 434 閱讀 1301

1. 帶魚處理乾淨後切段,並放入容器中加適量的鹽醃製20分鐘。(鹽不可過多,醃製時間不可過長。低鹽哦!)

2. 蔥薑蒜八角準備好。

3. 起油鍋,放入八角爆香,緊接著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並把蔥薑蒜在鍋底盡量均勻平鋪開。

4. 把醃製好的帶魚段一塊塊的碼在蔥薑蒜之上。(盡量不要直接讓魚身接觸鍋底,遇熱後魚肉會鬆散。)

5. 加適量的料酒、醬油、老抽、生抽、白糖。

6. 一面一面的用筷子夾著魚段翻面。

7. 待魚身上都沾上醬汁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水量沒過魚身即可。(此道菜不需要二次加鹽。)

8. 蓋上鍋蓋,中火燜煮10分鐘,再次開啟鍋蓋轉大火收汁,出鍋前淋入少許香油即可。

帶魚營養價值極高,常食帶魚能和中開胃、暖胃補虛、補益五臟、養肝補血和澤膚養髮健美的功效。還對病後體虛、產後乳汁不足和外傷出血等症有補益作用。

呪嚄呫**網

紅燒帶魚做法大全

很家常的紅燒帶魚,從小到大不知吃了多少遍,卻依舊喜歡,隔一段時間就要重溫一次。如果可以的話,多放點香蔥,讓帶魚吸收小蔥的甜潤和香氣。味道濃郁,鹹鮮中帶著香辣的醬汁很是下飯 紅燒帶魚 材料 帶魚2條 香蔥1把 姜1塊 小虹辣椒1 2個 怕辣可不放 調味料a 高度白酒1大勺 鹽1 2小勺 調味料b 生抽...

清蒸帶魚的家常做法

帶魚,我們當地都管它叫刀魚。雖然靠海,卻總沒見新鮮的賣,一到年終,各單位分年貨都少不了它。我們一般把它們分為大刀小刀中刀,我們一般拿回家的都是中刀,這刀魚,不如我們當地產的海魚,腥氣十足,反正我家人都不喜歡。冷櫃裡整整一箱的刀魚還沒開箱,再不吃,到年底又要扔掉了,這次我又嘗試了新的做法,清蒸?我家那...

家常紅燒菜做法

美味!家家必備的紅燒大全 為家裡添點特色紅燒菜!引導語 紅燒菜,家家都在做,但要做到紅而發亮 味濃汁厚,可要一點工夫哦。比如是做紅燒魚,一定要等煎至兩面金黃,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硬皮時放可出鍋待燒。這一步是紅燒菜形成光澤的關鍵,否則成菜暗淡無光 支離破碎。不說了,來看看吧!紅燒大腸 原材料 豬大腸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