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葷菜做法大全

2022-08-24 06:18:06 字數 1839 閱讀 7360

【小炒牛肉】 1.牛肉切片放料酒,胡椒粉,鹽,澱粉,少許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2.青紅椒切塊,蔥切段,黃公尺椒切粒,泡薑切片,薑蒜切公尺;3.

鍋熱油後將牛肉放入快速滑變色盛出;4.鍋放油爆香薑蒜,放公尺椒和泡姜爆香,放青紅椒,調鹽翻炒;5.倒入牛肉翻炒,調生抽,雞粉,蔥段炒勻即可。

【小公尺蒸排骨】 1.小公尺泡水三個小時;2.排骨泡水三十分鐘,去掉血水;3.

加入白糖3克,鹽5克,生抽20克,料酒10克,蠔油10克,辣椒醬15克;4.醃2個小時入味;5.排骨加入小公尺攪拌均勻。

6.土豆切片放入容器底部;7.再倒入小公尺排骨,上籠蒸40分鐘左右即可。

【紅燒雞爪】 1.雞爪去指甲,焯水撈出;2.炒糖色,炒到雞爪微黃;3.

放入蔥薑八角紅辣椒炒出香味;4.老抽生抽1:1,公尺酒一碗。

燒開;5.放鹽,十三香,燒開;6.中小火煮十五到二十分鐘大火收汁即可。

出鍋放點味精提味。

【滑蛋炒牛肉】 1 .牛肉切薄片,放入醃料(醬油、薑汁、酒、白糖、澱粉、花生油)拌勻,泡嫩後撈起,待用,打散雞蛋後,放入鹽拌勻;2.將泡油後的牛肉放入蛋液中;3.

將鑊燒至十分熱,放入油,燒熱後,放入蛋液,用中火拌炒至蛋凝固,撒入蔥粒拌勻,即可上桌。

【珍珠元子】 1.糯公尺提前洗淨浸泡一夜,撈出瀝乾;2.豬肉餡加鹽,生抽,料酒,油,澱粉,鵪鶉蛋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再加蔥薑末,蓮藕末拌勻;3.肉餡撮成圓球;4.肉球裹上一層糯公尺;5.

珍珠元子下鍋隔水蒸,水開後繼續大火蒸10分鐘左右即可。

【剁辣椒炒雞胗】 1.雞胗清洗乾淨後切薄片,加薑末,紅剁椒,料酒醃製20分鐘左右;2.長青椒洗淨去籽切段,蔥薑蒜切片;3.

熱鍋下油,油熱後,依次下入花椒,姜、蔥、蒜炒香;4.放醃好的雞胗片大火翻炒至斷生;5.加入青椒塊翻炒,加少許老抽,炒至青椒斷生, 放少許鹽,淋少許香油即可。

【豉汁蒸鳳爪】 1.鳳爪入鍋焯水3分鐘出鍋,瀝乾水份備用;2.油熱後下入鳳爪,炸至微黃,再入冷水中浸泡10分鐘;3.

撈出鳳爪加鹽、胡椒、蔥、紅椒、大蒜末、豆豉、生粉、料酒、香油、生抽、老抽、蠔油充分抓勻;4.豆腐放入碗中,把鳳爪擺放好,把剩餘的料汁倒在鳳爪上,入鍋大火蒸25分鐘即可。

【麻婆茄子】 1茄子去蒂洗淨,切成塊狀,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蔥花、大蒜切碎,薑切末;2熱鍋油熱後放入茄子,小火慢煎至茄子微軟後盛出;3鍋中倒油,放入蒜末和薑末爆香,下豆瓣醬煸炒出紅油;4將茄子放入炒勻,加料酒,白糖、生抽、倒入清水燜煮一會,調入辣椒油、花椒油,待湯汁收乾,撒上蔥花即可。

【豆豉薑汁蒸排骨】 1.豆豉洗乾淨,瀝乾水分,並切碎;2.姜去皮,磨成薑蓉,蒜頭去掉外皮,切成公尺粒狀;3.

把磨好的薑蓉蒜蓉放進碗中,加入所有調料,混合均勻;4.排骨洗乾淨,瀝乾水分;5.加入1勺生粉,再加入混合均勻的調料攪拌均勻;6.

放進鍋中加蓋大火蒸十五分鐘,蒸至全熟即可。

【孜然雞翅】 1.雞翅用牙籤將背面扎許多小孔;2.生薑去皮,切片;3.

雞翅加入料酒、鹽、生抽、胡椒粉、蠔油、薑片醃製30分鐘;4.鍋中放油加熱,放入雞翅煎至表皮焦黃;5.加入一小碗水,醃製雞翅剩餘的調料一起加入;6.

大火煮開,待湯汁快收乾時,加入孜然粉和孜然顆粒,炒勻即可。

【雙椒肉拌麵】 1.豬肉剁成沫,青紅椒切丁,芹菜切丁;2.燒開水,水滾後放入麵條;3.

將麵條煮到剛熟撈出過冷水;4.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肉沫快速炒散;5.炒至肉沫變色後放入醬油翻炒香;6.

隨後放入青紅椒丁、芹菜丁翻炒;7.放入煮好的麵條,加適量鹽,拌勻後就可以了。

【蒜香雞翅】 1.取乙隻碗,倒入生抽,鹽,生薑末,黑胡椒粉,香葉,料酒做成醃肉料;2.雞翅反面切幾個小口,放入醃肉料內,醃一小時;3.

大蒜切末;4.取油鍋,下入醃好的雞翅,倒入適量的白糖,煎到上色;5.倒入生抽,炒均勻後倒入蒜末炒香;6.

加適量的水,燜煮。雞翅熟後,入鹽收汁即可。

做法大全家常菜

冬季好滋補 蘿蔔燉牛肉 食材明細 牛肉大蘿蔔蔥段薑片大料花椒桂皮橘子皮香葉鹽料酒白醋雞精香菜末。製作步驟 1.牛肉洗淨切成2厘公尺的粒。燒一鍋開水,將牛肉粒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去除血水和雜質,撈出。2.大蘿蔔洗淨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塊備用。3.另燒一鍋開水,將焯好的牛肉放入鍋中。4.加蔥段 薑片 大料 ...

家常餛飩湯的做法大全

導語 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最常做的一道湯就是餛飩湯,因為它不僅簡單易學,還因為他味道鮮美。家裡做的都是普通的餛飩湯,不了解正宗的北方餛飩湯的 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最常做的一道湯就是餛飩湯,因為它不僅簡單易學,還因為他味道鮮美。家裡做的都是普通的餛飩湯,不了解正宗的北方餛飩湯的製作方法,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20道涼拌葷菜的做法

涼拌海蟄 這菜,愛吃,百吃不厭。不要說過年了。平時我也老是瞄上它。就連很少見面的子瑜爸爸都知道,子瑜媽媽的最愛 涼拌海蟄頭。去塵積,清腸胃 涼拌海蟄頭,從事理髮 紡織 糧食加工等與塵埃接觸較多的工作人員常吃海蟄,可以去塵積 清腸胃,保障身體健康。原料 海蜇頭。做法 1 菜場買來的海蟄頭,我一般浸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