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大全家常菜

2021-03-26 08:09:21 字數 778 閱讀 8713

冬季好滋補—蘿蔔燉牛肉

食材明細

牛肉大蘿蔔蔥段薑片大料花椒桂皮橘子皮香葉鹽料酒白醋雞精香菜末。

製作步驟

1. 牛肉洗淨切成2厘公尺的粒。燒一鍋開水,將牛肉粒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去除血水和雜質,撈出。

2. 大蘿蔔洗淨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塊備用。

3. 另燒一鍋開水,將焯好的牛肉放入鍋中。

4. 加蔥段、薑片、大料、花椒(裝入調料盒中)、桂皮、香葉、橘子皮、料酒、白醋,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5小時。

5. 放入大蘿蔔塊和鹽,繼續燉至蘿蔔軟爛(此時鍋蓋不要蓋嚴,留個縫),加入雞精調味,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末。

小貼士燉牛肉加少許白醋能使牛肉更加軟嫩可口,牛肉湯也無比鮮美。焯過的牛肉再次下鍋煮食時,一定要用開水。放入蘿蔔燉煮時,鍋蓋要留出縫隙,不要蓋嚴實,這樣做是為了讓蘿蔔的辛辣味揮發出去,使成菜更加鮮美可口。

一道菜輕鬆搞定一頓飯--土豆燉牛肉

原料:牛肉、土豆、西紅柿、洋蔥、胡蘿蔔、紅葡萄酒、番茄醬、鹽、糖、胡椒粉。

做法:1、將西紅柿劃十字用開水浸一下後剝皮切塊;洋蔥切塊;

2、土豆和胡蘿蔔也去皮切塊;3、牛肉切塊後入沸水中焯10分鐘撈出洗淨;

4、炒鍋加熱後倒入植物油燒熱,下土豆塊大火煸炒至表面微黃盛出;

5、另起油鍋下西紅柿塊煸炒至軟,下洋蔥塊、牛肉塊一起煸炒;

6、烹入紅葡萄酒(沒有可以用料酒),加入番茄醬炒勻;

7、加入足夠的清水,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2.5小時至牛肉酥軟;

8、加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調入鹽、糖和胡椒粉,繼續小火燉煮15-30分鐘至土豆熟透即可。

家常菜做法

彩蔬肉末蒸豆腐 鍋中熱油,先將豆腐整塊放入,煎成兩面金黃。放一旁備用,彩蔬 紅椒 黃椒 香菇 切小丁,和肉末一起翻炒,倒入高湯調好味道。備用,放涼後的豆腐,用刀切成均勻大小的豆腐片,豆腐片擺放在盤中,淋入煮好的彩蔬湯,上鍋蒸10分鐘,入味,即可 奶香玉公尺餅 做法 1 雞蛋打散,玉公尺粒控乾水分,放...

家常菜的做法

泡椒鳳爪的做法 原料 雞手7個 泡椒若干 泡椒水若干 芹菜3根 紅椒半個 香葉乙個 花椒若干 蔥兩端 姜3 4片 白醋若干 鹽 白酒 步驟 1 雞手洗乾淨,剪掉指甲。2 雞手放入涼水中,放兩片姜 蔥 一勺鹽 少許料酒,香葉 花椒 大火煮開,邊煮邊撇去浮沫,這樣的雞手會沒異味。3 10幾分鐘後,用筷子...

川菜菜譜家常菜做法

好評率 91 酸菜魚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能 家常菜譜 酸菜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1,鮮魚一條,片成片,用兩大匙澱粉,一匙鹽抓勻碼味。2,泡酸菜約半斤,切絲。3,泡辣椒八個,切碎。4,花椒約二十粒。5,老薑一小塊,切片。6,蒜半個,切片。7,蔥四棵,切碎。8,料酒兩匙。9,雞精一匙。教您酸菜魚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