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菜譜家常菜做法

2021-03-03 23:11:20 字數 3415 閱讀 6127

好評率:91%

酸菜魚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能:家常菜譜

酸菜魚的製作材料:主料:1,鮮魚一條,片成片,用兩大匙澱粉,一匙鹽抓勻碼味。

2,泡酸菜約半斤,切絲。3,泡辣椒八個,切碎。4,花椒約二十粒。

5,老薑一小塊,切片。6,蒜半個,切片。7,蔥四棵,切碎。

8,料酒兩匙。9,雞精一匙。

教您酸菜魚怎麼做,如何做酸菜魚才好吃

1、鍋中放油燒六成熱,放花椒、薑片、蒜片炒出香味,再倒入泡酸菜絲炒約半分鐘。

2、加湯或水,燒沸後下魚頭、魚骨、料酒熬煮約十分鐘。

3、倒入湯鍋中燒沸,將魚片抖散逐一放入鍋中。

4、同時將炒鍋洗淨置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放入泡辣椒碎小火炒出香味(愛好吃辣的人可以在此時放入兩大匙油辣椒一同炒)。

5、把炒鍋中的泡辣椒碎潑入煮酸菜魚的鍋中。

6、繼續煮約一分鐘,放雞精攪勻後起鍋即成。

川味水煮肉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能:川菜

川味水煮肉片的製作材料:主料:里脊肉,郫縣豆瓣醬,小白菜,蛋清,澱粉,辣椒,花椒,蔥,姜,蒜,蒜苗

教您川味水煮肉片怎麼做,如何做川味水煮肉片才好吃

1、買里脊肉300克。

2、切薄片。

3、用蛋清、澱粉漿一下肉片。

4、郫縣豆瓣醬1勺。

5、辣椒、花椒、蔥、姜、蒜、蒜苗等配料。

6、放少許油把郫縣豆瓣醬炒香下入少量辣椒及蔥薑蒜。

7、加入一碗水開大火。

8、大火燒開後快速下入肉片下完後,放鹽、味精,關火。(時間長了肉片就不好吃)

9、關火後迅速到入青菜墊底的湯盆裡(小白菜容易熟,過一下水)。

10、大功告成,可以坐下來品嚐一下美味了。

魚香肉絲 diy大廚:文怡

菜系及功能:川菜家常菜譜

口味:魚香味

魚香肉絲的製作材料:豬里脊300克黑木耳10朵筍200克蔥末1湯匙(15克)薑末1湯匙(15克)蒜末1湯匙(15克)剁椒4湯匙(60克)醬油1湯匙(15ml)醋2湯匙(30ml)料酒1茶匙(5ml)糖1湯匙(15ml)鹽1/2茶匙(3克)香油1/2茶匙(3ml) 清水3湯匙(45ml)水澱粉4湯匙(60ml,分2次使用)

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做法:

1)將豬里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筍切絲。蔥薑蒜切末。

2)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3)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雜。

4)倒入筍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超級囉嗦: **在切肉的時候,要記住「橫切牛羊豎切豬」的「名言」哈。

就是說,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來切。 **浸泡木耳的時候,可以撒些澱粉在水裡,更容易乾淨木耳上的雜質。 **一定提前將料汁調好備用。

在炒這個菜時,如果一點點去依次放調料,拖延了時間,肉絲出來後的口感,和整個菜的味道,都不一樣了哈。

{分解ing......} 將豬里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

筍切絲。蔥薑蒜切末。 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

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雜。 倒入筍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魚香茄子的做法(川菜)

魚香茄子:

魚香茄子是魚香味的燒茄子,魚香是川菜中知名度很高的味型,代表菜餚是魚香肉絲,魚香肉絲據說是餐館點菜排行榜的no.1,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魚香味是用川鹽、醬油、糖、醋、泡辣椒、姜、蔥、蒜等調料,營造出鹹鮮微辣還有點酸甜的口味,因為最初這些調料是用來燒魚所以得名魚香味,後來發展為一種味型,用調料營造出一種味覺想象來,這境界實在是高。

很多朋友感到魚香味不是很好掌握,甜一點、酸一點都不是那個味了,其實做好魚香味有幾個關鍵點的,首先要用四川產的泡紅辣椒,魚香味裡重要的是泡菜味,酸和辣的味道都來自於泡菜,所以選用優質的泡菜是做好魚香味的關鍵;其次是姜、蔥、蒜不可少,四川人烹飪注重調料,在烹製魚的時候因為去腥所以更是會用足姜、蔥、蒜;再有就是醋、醬油和糖的比例,醋不要太多,不然酸味會壓住泡菜的香味,具體比例在菜譜中的材料中有註明。

材料:長茄子2個約500克

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鹽1/4茶匙(1克)、白糖1湯匙(15ml)、醋1茶匙(5ml)、醬油半茶匙(2.5ml)、肉湯(或者水)4湯匙(60ml)、澱粉1茶匙(5ml)、食用油2湯匙(30ml)

做法:1、茄子洗淨去蒂,切成長條形或者滾刀塊。

2、鍋中不放油,將茄子條放入鍋中用中火翻炒,炒到茄子變軟,盛出待用。

3、蔥、姜、蒜切末,泡紅辣椒切末。

4、將鹽、白糖、醋、醬油、肉湯、澱粉調勻兌成芡汁待用。

5、鍋燒熱放入油,放入泡紅辣椒末炒香,炒出紅油。

6、放入蔥末、蒜末、薑末一起炒,炒出香味。

7、放入茄子條炒勻。

8、倒入芡汁炒勻即可。

茄子先無油炒過是為了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還可以用微波爐,也可以先炸過。

正宗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重慶辣子雞可以說是最正宗的辣子雞,因為辣子雞的做法發源地就在重慶,在重慶如果不知道辣子雞怎麼做,就不要開飯館了,所以重慶辣子雞的做法並不難,下面就來介紹正宗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辣子雞的材料:

整雞1只約1000克、乾紅辣椒80克、花椒20克、姜一塊、蒜6、7瓣、料酒適量、鹽、白糖適量、白芝麻適量。

乾紅辣椒和花椒的量,依據自己對麻辣的承受力,自行調整。我用的量,是相當的辣了。

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1、整雞處理清潔後,去頭去爪,剁成約2厘公尺的小塊;蒜切片,乾辣椒剪成小段。

2、雞塊中倒入料酒和鹽,拌勻後醃20分鐘。鹽要放夠,成品的鹹味全靠這時放的鹽了。

3、鍋中油燒熱,待燒得非常熱時,倒入雞塊炸,炸至雞塊表面成焦黃,撈出。

4、鍋中留適量底油,放入蒜片爆香,下乾辣椒段和花椒,炒出麻辣香味後,倒入炸好的雞塊和薑片。

5、繼續翻炒,再加入少許白糖,撒入白芝麻, 炒勻即可出鍋。

備註:1、醃雞塊時,要一次性把鹽放夠,因為雞塊炸過後表面變乾就無法再入味,必須提前放足量。

2、炸雞塊的油要燒得足夠熱,使雞塊表皮迅速炸乾變酥脆,這樣炸出的雞塊外焦裡嫩。油不夠熱的話,炸多久外皮都炸不焦,裡面的肉也炸老了。

3、辣椒花椒需要較多的量,吃起來才過癮。吃完還剩下大量的材料,還可以繼續做其他菜。

四川回鍋肉的做法

材料:連皮五花豬肉 400克青蒜 2根青椒1顆紅椒1顆薑片5片

調味料:郫縣紅油豆瓣醬 1又1/2大匙料酒 1大匙生抽1大匙(如豆瓣醬放的多,也可免放生抽,不然會太鹹)

1.連皮豬肉,去毛洗淨,放入冷水鍋內煮至熟,變硬身。

2.將煮好的豬肉沖洗清潔放涼,切成薄而大的肉片。

川菜菜譜家常菜做法ok

好評率 91 酸菜魚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能 家常菜譜 酸菜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1,鮮魚一條,片成片,用兩大匙澱粉,一匙鹽抓勻碼味。2,泡酸菜約半斤,切絲。3,泡辣椒八個,切碎。4,花椒約二十粒。5,老薑一小塊,切片。6,蒜半個,切片。7,蔥四棵,切碎。8,料酒兩匙。9,雞精一匙。教您酸菜魚怎麼做,...

孕婦菜譜菜譜家常菜做法

2 炒鍋上火,放油,燒熱後放入蔥節 薑片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再加湯 萵筍 胡蘿蔔,見開後,文火煨熟,放鹽收汁,淋香油即成。特點 萵筍有清熱化痰 通二便等作用 胡蘿蔔健脾補虛 行氣消食 白蘿蔔下氣化痰,止咳,健脾胃,助消化。孕婦多吃此菜能強身健體,增加食慾,幫助消化,防治便秘,有利安胎。鮮薑蒸蛋 原料 ...

家常菜做法

彩蔬肉末蒸豆腐 鍋中熱油,先將豆腐整塊放入,煎成兩面金黃。放一旁備用,彩蔬 紅椒 黃椒 香菇 切小丁,和肉末一起翻炒,倒入高湯調好味道。備用,放涼後的豆腐,用刀切成均勻大小的豆腐片,豆腐片擺放在盤中,淋入煮好的彩蔬湯,上鍋蒸10分鐘,入味,即可 奶香玉公尺餅 做法 1 雞蛋打散,玉公尺粒控乾水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