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美食菜譜 龍豆炒里脊的做法

2023-02-05 21:00:02 字數 634 閱讀 9066

龍豆我是第一次吃。比四季豆要長一倍以上。但為什麼要叫龍豆,而且跟網上查到的龍豆還有著明顯的區別,無從得知。

**也比普通的四季豆貴得多。每斤5元。因感官上像四季豆,所以按四季豆的方法處理後進行烹製。

口感果然不錯,物有所值。吃口比四季豆要嫩許多,很鮮、香。

食材主料:

龍豆250g

油適量鹽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生抽適量

白糖適量

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彩椒適量

步驟1.超市買來的龍豆。

2.把龍豆摘去老筋。

3.洗淨切成斜段。

4.彩椒去籽豎著切成粗條。

5.里脊肉切成片加入料酒和澱粉抓勻後再加入少許色拉油抓勻。

6.姜切絲、蔥切丁、蒜切茸待用。

7.鍋至火上加入水燒開,放入龍豆淖水至變色後撈出待用。

8.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油溫8成熱時,放入薑絲、蔥花、炸香。

9.然後放入里脊肉翻炒均勻。當里脊肉變色後加入生抽和白糖翻炒均勻。

10.接著放入淖過水的龍豆翻炒。

11.炒約1分鐘,加入適量的鹽。

12.再加入蒜茸翻勻。

13.最後放入彩椒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蒜要後下,可提味提香。

廚房美食菜譜 蒜苗炒牛肚的做法

牛肚具有補益脾胃,補氣養血,補虛益精 消渴 風眩之功效,適宜於病後虛羸 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 脾胃薄弱之人。補虛,益脾胃。一般我家過年年菜餐桌,都會有一盤炒牛肚,這是老爸的拿手好菜,牛肚口感勁道越嚼越香,很多人都喜愛。牛肚的吃法很多,紅燒,爆炒,涼拌都是很棒的,這次是最家常的做法,用一些蒜苗,青紅椒一...

廚房美食菜譜 辣炒玉公尺香菇的做法

現在正是吃玉公尺的好時節,小時候很喜歡用這種白玉公尺來烤著吃,有時也剝一些嫩玉公尺來炒,一般都是放很辣椒一起炒,很是開胃下飯的。今天我做的放了一些香菇,讓這道家常菜增加一絲絲香菇的鮮味。食材主料 玉公尺200g 香菇油適量 鹽適量辣椒適量 醬油適量 大蒜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香菇洗淨切粒,辣椒...

廚房美食菜譜 蝴蝶饅頭的做法

把麵粉分成等分兩份,分別加入紫薯粉和玉公尺粉再加入酵母2.分別加入溫水和成雙色麵糰 3.放入溫暖的地方都發酵兩倍大。4.把發酵好的麵糰揉均勻,分別擀成大小相當的長方薄片。5.把紫色麵皮放在白色麵皮上面 6.從外往裡捲起不要到頭,少留一些。7.然後切等分。8.每兩個背部對接。9.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加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