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鴿子湯的做法

2023-02-14 22:09:04 字數 942 閱讀 2956

導語:術後鴿子湯,大家都知道鴿子是非常滋補的家禽之一,我們經常把拿來頓各種東西,也的確如此,因為鴿子肉所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對於手術

術後鴿子湯,大家都知道鴿子是非常滋補的家禽之一,我們經常把拿來頓各種東西,也的確如此,因為鴿子肉所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對於手術後的人來說,肯定是需要補一補身體的,而鴿子湯就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有利於益氣補血,手術失血過多的病人應該要喝這類湯,我們今天就會給大家帶來鴿子湯的兩種簡單的做法。

原料:鴿子、黃酒、鹽、姜。

做法一:

1、市場買來殺好的鴿子(悶殺,不放血)自己再洗一下,除去區域性細毛之類的。

2、拿個湯堡或悶燒鍋,放入鴿子、水、黃酒、姜(喜歡茴香八角什麼的可以加入些調香)。

3、待水燒開。把鍋蓋拿掉,火繼續燒。

4、湯上肯定會漂有一些油水和蛋白脂肪之類的,拿個勺子慢慢的把這些東西都舀乾淨。讓整個湯清澈見底就行。煲湯最好是一次加足水。

5、這時湯肯定是清澈鮮美。如果喜歡吃酥點的可以蓋了蓋小火慢燉。出鍋前就可以調味了。

6.加鹽別一下太多,免的鹹了,一點一點加。建議稍微清淡些,因為是術後喝的,手術後飲食易清淡、營養、容易消化吸收為主。

原料:鴿子乙隻,生薑少許,食鹽少許。

做法二:

1、去市場購買鴿子,購買的鴿子,不要用刀殺死,要捂死,這樣才能把鴿子的血在身體裡面。在市場上去買鴿子那裡他可以給你弄死,自己是下不了手的。

2、把羽毛去乾淨後,洗淨,不要急忙去內臟,有冰箱的條件下,把鴿子放進冰箱裡面,等血全部凝固後再取出內臟;要是沒有冰箱的話,把鴿子洗淨後,取出內臟後,不要把鴿子拿水沖洗,直接放進鍋裡面倒水煮就可以了。

3、鍋裡面放水,鴿子,少許的鹽巴,幾片的生薑,把鴿子燉好就可以了。

4、要是覺得燉整個的鴿子不好吃,可以砍成小塊的再煮。

5.燉鴿子湯可以用於剖腹產手術術後的**食療,傷口不會癢,避免了使傷口感染的機會。還有就是手術後失血過多,宗氣不足,燉鴿子湯還可以補益氣血的作用。

廚房美食菜譜 黨參北芪鴿子湯的做法

鴿子湯特別的滋補,不管是小孩還是老人,還有家裡有病人的,還有產後婦女都很適合喝這個湯呢,進入冬天了煲這個滋補的鴿子湯給寶寶和家人喝,是不錯的選擇呢,黨參北芪都是補氣養血的,很強身的中性藥材,跟鴿子煲的湯很甘甜好喝呢。食材主料 鴿子300g 油適量鹽適量 黨參適量 北芪適量 紅棗適量 蜜棗適量 桂圓肉...

鴿子蛋湯的做法有哪些

鴿子是許多人都比較喜歡的一種觀賞用飛禽,其實鴿子還是一種積極珍貴的食材,人們食用鴿子的歷史非常的悠久,鴿子幾乎全身都是寶,不僅鴿子肉可以作為滋補身體的絕佳食材,鴿子蛋還具有比其他蛋類更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適合用於做湯,下面就來看看鴿子蛋湯的做法有哪些的講解吧。鴿子湯,鴿子是一種常見的鳥。世界各地廣泛...

海參湯的做法

海參湯的做法有哪些,中國人吃海參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海參有什麼功效?怎樣挑選海參?下面介紹海參湯的做法 寒冷的冬天,正是進補的最佳季節。大棗 桂圓可補氣血但味道單一 而人參 鹿茸則需因人而異。而性甘溫的海參湯卻是適合大眾人群,並味道鮮美的上等補品。早在幾百年前,我國人民就把海參作為一種珍貴的海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