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補血膏怎麼吃效果最好

2023-02-14 22:12:02 字數 962 閱讀 6973

導語: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 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 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的,阿膠補血膏是棕褐色的半流體;味甜、微苦。有滋陰補血,補中益氣,健脾潤肺之用。

那麼阿膠補血膏怎麼吃效果最好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阿膠吃法很多,可以直接放到嘴裡含化。如果是阿膠糖液,首先將阿膠塊砸碎,然後放入碗中,最後加入開水至多半碗。而百年堂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蜂蜜或者牛奶沖服。

另外,還可以煲阿膠雞蛋湯,阿膠小碎塊5-10克用開水一碗化開,雞蛋調勻後加入阿膠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適量調味服用,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陰血不足,胎動不安,煩燥不寧,虛勞咳嗽等。

另外,阿膠半斤、黑芝麻1斤、核桃仁1斤、紅棗半斤、蜂蜜半斤、黃酒2斤。這是補血的基本方,可隨症加減:糖尿病人可去掉蜂蜜或減半,也可改用枸杞子2兩;便秘嚴重者可多加入3 兩蜂蜜;

氣虛嚴重,四肢怕冷不溫者,可加入3兩桂圓;失眠多夢者可加入2兩酸棗仁(粉碎)。

制法及儲存方法

1、阿膠連著包裝敲成小塊,用食品粉碎機打成粉狀;

2、黑芝麻炒香後,也用食品粉碎機粉碎;

3、核桃仁炒後,食品粉碎機粉碎(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出油);

4、紅棗洗淨、去核,絞碎;

5、將上述四種食品混合,加入蜂蜜,再倒入2斤黃酒攪拌均勻,蓋好蓋子;放入鍋中隔水蒸

開鍋後10分鐘,改作小火蒸1個半小時,完全蒸透即可。

出鍋後可分別裝入帶蓋的小容器中,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一般右存放3-5個月。為安全起見

通過以上文章的介紹,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怎麼吃效果最好了吧。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阿膠補血膏雖然是很好的保健藥品。但是要因人而異,並不每個人都使用。

因為阿膠很難消化,如果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最好別吃,以免對身體產生不必要的傷害。

人參怎麼吃效果最好

7.蒸服法。將西洋參研成粉狀,每次用乙個雞蛋拌入西洋參細粉5克,蒸熟後服用。每日2次,每次空腹飲20毫公升。酒盡再添,味薄取參食之。注意事項 在吃人參時,一是不要飲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與人參作用相反,會破壞人參中的有效成分,最好在服用西洋參2 3日後才喝茶 二是不要吃蘿蔔,因蘿蔔是破氣的,而...

女人補血吃啥最好

女人需要補血,所以市場上補血的食物琳琅滿目,導致很多女人都對此感到很盲目,不知道如何選擇,提醒大家,補血的食物不一定是營養品或保健品,當然選擇既健康又美味的補品是再好不過的了,那麼補血的食物到底選哪些最好呢?現代社會流行骨感美,女性覺得自己越瘦越好,但是不要忘了血是女人之根本。吃補血的食物也是一門學...

大棗怎麼吃最補血

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 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製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紅棗 紅豆 放入糯公尺裡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公尺,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紅棗 花生 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