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蛋湯的做法有哪些

2023-02-14 22:15:02 字數 765 閱讀 7192

鴿子是許多人都比較喜歡的一種觀賞用飛禽,其實鴿子還是一種積極珍貴的食材,人們食用鴿子的歷史非常的悠久,鴿子幾乎全身都是寶,不僅鴿子肉可以作為滋補身體的絕佳食材,鴿子蛋還具有比其他蛋類更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適合用於做湯,下面就來看看鴿子蛋湯的做法有哪些的講解吧。

鴿子湯,鴿子是一種常見的鳥。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含蛋白質、脂肪等成分。

味甘、鹹,性平。能補肝腎,益氣血。用於老人或久病體衰,肝腎不足,氣血虛虧;消渴飲水。

鴿子湯是滋補最好的湯能夠滋陰壯陽,男女合適喝的一款湯,而且對於小孩也起了很好的養生作用。鴿子蛋的蛋營養價值也很豐富。

1. 先把當歸用水清洗一下,切成片狀,然後將切好的當歸放入開水中煮一下。

2. 將鴿子蛋放加入水中的鍋中煮熟後,撈起放入冷水中,剝掉外殼,再用牙籤將剝好的鴿子蛋上扎孔,讓它更好的入味。

3. 加入蛋、紅棗,苟忌再煮10分鐘後放紅糖起鍋。

鴿子蛋的營養價值

1、鴿子蛋能夠滋陰補腎,因此女性吃鴿子蛋很滋補身體。同時,鴿子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維生素、鈣、鐵。其中鴿子蛋中的核黃素比雞蛋高出2~5倍。

2、鴿子蛋含有大量優質的蛋白質、磷脂、鐵、鈣、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亦有改善**細胞活性、**中彈力纖維性,增加顏面部紅潤(改善血液迴圈、增加血色素、清熱解毒)等功能。

以上就是對於鴿子蛋湯的做法講解了,鴿子蛋非常的正規,一般野外的鴿子蛋極其難以獲取,一般都是以人工飼養為主,但是這並不會影響鴿子蛋的營養價值,鴿子蛋的營養成分豐富,能夠補充氣血,但是不能大量的食用,合適就好。

術後鴿子湯的做法

導語 術後鴿子湯,大家都知道鴿子是非常滋補的家禽之一,我們經常把拿來頓各種東西,也的確如此,因為鴿子肉所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對於手術 術後鴿子湯,大家都知道鴿子是非常滋補的家禽之一,我們經常把拿來頓各種東西,也的確如此,因為鴿子肉所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對於手術後的人來說,肯定是需要補一補身體...

挽回男友的正確做法有哪些

男友要分手應該怎樣挽留?當面臨即將分手 失去對方的邊緣時,有一部分人會變得焦急,他就要和我分手了,該怎麼辦?我不想分手啊.在這種情緒的影響下,她們就會以各種各樣的方式來挽留對方,結果更是讓對方下定決心要離開。為什麼?分手都是有原因的,男友要分手,就說明他對你已經失去了信心,甚至產生反感的心理,而上述...

應付暈車的簡單做法有哪些

標籤 做法 2012 02 22 09 42 精華知識好評率 97 你在旅途中曾暈車 暈船甚至暈機嗎?從醫學上說,暈車 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由於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我們介紹七種方法 1 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 15分鐘吞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