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怎麼吃,教你3種阿膠的吃法

2023-02-14 22:12:02 字數 819 閱讀 6664

阿膠是一種很名貴的中藥藥材,可以和其他的中藥搭配食用效果更好,而且阿膠的味道也比較好吃不會難以下嚥,它的功效有很多,服用的方法也很多,用途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各的用法各有各的功效。下面我來教大家阿膠要怎麼吃。

★1、烊化法:

將阿膠砸碎(用信紙或布裹著膠塊,放在較為堅硬的臺面上,用錘子砸成碎末),取3--9克(約每塊的三分之一)放入杯中,加冰糖少許,用沸水或藥汁適量沖開,攪拌,放冷後即可服用。

★2、傳統法:

取阿膠250g,砸碎置於帶蓋的容器內,加冰糖、黃酒、水各250g(或ml),浸泡24~48h,至膠軟化無硬塊後,根據需要加入適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棗、桂圓肉等攪勻,放入鍋中隔水蒸製0.5~1h,待其全部溶化,取出放涼,加蓋置陰涼處或冰箱內,每日1~2次,每次1~2湯匙,開水沖服即可。對腰膝痠軟,怕冷,易感冒,耳鳴,四肢無力等均有明顯療效。

經常用此法服食阿膠,可以強身健體,延緩衰老,起之延年益壽的作用 。

★3、食**:

使用者可根據自已的喜好,在做飯、炒菜、喝水時,均可加入阿膠食用。如:

①阿膠粥

取糯公尺100g煮熟,候熟入阿膠15g稍煮,攪令烊化即成。

功用:養血止血,滋陰潤肺安胎。

②阿膠雞蛋湯

將阿膠適量燉化加蜂蜜一匙,衝雞蛋乙個,每日早餐前服用效果更佳。

主治:咳喘不止,久咳不愈,及哮喘等症。

③阿膠蔥白蜜

用新水煎蔥白三片,去蔥,入阿膠二錢、加蜂蜜二匙溶開,食前溫服。

功效:養陰生津,潤腸通便。主治:老人虛人大便秘澀。

④阿膠甜肉

製作:瘦肉250g洗淨切塊,先燉入成熟時入阿膠20g白糖50g、花椒5粒燉至熟,火靠濃汁。功用:治貧血。

女人吃阿膠和不吃阿膠的區別

我今年35歲了。我吃阿膠是從30歲的時候開始的。當時看起來見效甚微 並且浪費錢的舉動,在五年後的今天,終於獲得了質的回報。我的 狀態,比不過20歲的年輕人,但和25歲時基本不相上下,原來經常感冒的我也很少生病了,身體免疫力明顯好了!珍之道阿膠固元糕批發零售,量大價更優 全國招 微信 60255710...

阿膠補血膏怎麼吃效果最好

導語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的,阿膠補血膏是棕褐色的半流體 味甜...

女人吃阿膠,功效作用不可低估

女性朋友要想有個好身體,除了適當的鍛鍊之外,補氣血是最好的方法,阿膠又是首先。專家表示,吃阿膠對女性朋友來說益處太多,比如可以補血止血 改善睡眠 調經安胎 美容養顏等,另外阿膠還有不錯的抗癌 強筋健骨等功效,堅持食用一段時間效果會非常好。1 補血止血 促進造血,明顯提高紅細胞及血紅蛋白含量,對缺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