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吃皮蛋3種方法營養健康

2023-02-15 00:48:02 字數 803 閱讀 9299

皮蛋是日常飲食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是我國獨有的蛋加工食品,風味獨特,能促進食慾,是家庭宴客不可缺少的食物。皮蛋的原料及挑選方法你知道嗎?皮蛋的吃法很多,哪些是吃皮蛋的正確方法呢?

皮蛋的原料:

皮蛋的蛋白有黃褐色,有黑褐色。蛋黃有的是墨綠色,有的是黃色,這些是製作皮蛋的原材料不同導致的。一般來講,用雞蛋做的透明金黃,有雪花斑點,蛋黃呈黃色。

而用鴨蛋做的顏色發黑不透明,蛋黃墨綠色,有松花斑點。

不能否認,以前製作皮蛋時除了加入鹽、茶末以及鹼性物質,如生石灰、草木灰外,還要加入氧化鉛。不過隨著工藝的進步,現在氧化鉛都已經被鋅鹽替代了。將這些材料按比例混合後,裹在新鮮的雞蛋或鴨蛋上面,然後放入密閉的容器中,靜置25天左右就能醃成營養豐富、口味鮮美的皮蛋了。

皮蛋的蛋白質、脂肪酸等營養物質與新鮮蛋差別並不大。

如何選擇皮蛋:

選皮蛋最重要的是「一看二搖」。優質皮蛋外表泥狀包料完整、無霉斑,包料剝掉後蛋殼完整無破損。搖晃時無動盪聲。去皮後整個蛋凝固、不粘殼、清潔而有彈性。

皮蛋的正確吃法:

皮蛋的吃法主要有三種:煮粥、做湯和涼拌。

皮蛋瘦肉粥是人們最熟悉的吃法,做好的關鍵是皮蛋丁要分兩次下鍋。

皮蛋黃瓜湯是簡單家常的吃法,能讓清淡無味的黃瓜鮮美無比。用皮蛋丁做的上湯娃娃菜也很受人們喜愛,此菜的關鍵是要先將皮蛋丁與姜充分熬製,才能帶出鮮味。

常見的涼拌菜有薑汁皮蛋、皮蛋豆腐、青椒皮蛋等。涼拌皮蛋最少不了的是姜和醋,薑能提鮮、中和皮蛋的寒性。醋可以中和皮蛋的鹼性,改善口感。

皮蛋的儲存方法:

應放在溫度較低的通風避光處儲存,不能超過乙個月。但剝開的皮蛋保質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應盡快食用。

正確表揚孩子的八種方法

也就是說,判斷式的表揚會讓孩子過分在意外在認可,但內心做事情的熱情沒有得到激發,不懂得自我激勵。孩子有必要學習成為自己的判斷者,做自己的 拉拉隊長 自己的主導者。老班教育潤澤未來更多鏈結 德行素養 智慧型人生 多彩校園 成功有約 我愛物理 學好功課 知識天地 博覽群書 健康養生 究物研教 父母課堂為...

4種方法提高計算正確率

平時當我們檢查作業時,就會發現一些計算類的題型錯誤比較嚴重,怎樣才能提高正確率呢?以下有四種方法以供借鑑 第一,要對計算引起足夠的重視。很多同學總以為計算式題比分析應用題容易得多,對一些法則 定律等知識學得比較紮實,計算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因而在計算時或過於自信,或注意力不能集中,結果錯誤百出。其實...

風險型決策3種方法和例題

例題 引入新課目的 決策是人們生活和工作中普遍存在的一種活動,是為解決當前或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選擇最佳方案的一種過程。由小至個人生活,大至企業經營管理,國家的經濟 政治等問題,引出風險型決策數學模型,並給出此數學模型的期望值決策兩種方法 矩陣決策法與決策樹法。教學內容 一 風險型決策問題 風險型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