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阿膠,功效作用不可低估

2023-02-15 07:51:04 字數 942 閱讀 7073

女性朋友要想有個好身體,除了適當的鍛鍊之外,補氣血是最好的方法,阿膠又是首先。專家表示,吃阿膠對女性朋友來說益處太多,比如可以補血止血、改善睡眠、調經安胎、美容養顏等,另外阿膠還有不錯的抗癌、強筋健骨等功效,堅持食用一段時間效果會非常好。

1、補血止血

促進造血,明顯提高紅細胞及血紅蛋白含量,對缺鐵性貧血和失血性貧血、咳血、**、便血、衄血、尿血、功能性子宮出血、妊娠胎漏等出血症有很好的療效。

2、改善睡眠

阿膠通過滋陰養血補虛制約擾動心神之火,能強化鈣素營養,維護神經功能,具有較強的鎮靜作用。

3、調經安胎

阿膠的最主要功用是補血,月經不調有多種原因,主要是血虛、血瘀和血熱。血虛服用單味阿膠即可收效,血瘀、血熱者,可適當配用其它藥物。受孕後,陰血聚以養胎,最易虧虛,而見胎元不固,胎動不安,甚至流產。

阿膠補陰血,益沖任,故能養胎,調治妊娠病。阿膠所含有的賴氨酸、精氨酸、組氨酸及胱氨酸、鈣、硫等,有助安胎。

4、美容養顏

阿膠通過補血而滋潤**,有利於**保健,歷代被作為女性美容佳品。服用阿膠後,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這是阿膠對**的營養作用及促進鈣的吸收、保養的共同結果。

5、抗癌作用

阿膠為放療、化療患者的輔助藥品。有實驗採用東阿阿膠為原料,觀察其對特異性免疫功能的影響,發現阿膠對細胞免疫有雙向調節作用。並對nk細胞的活性有較好的增強作用,而nk細胞在阻抑腫瘤的發生中起到一定的作用。

此外,阿膠有促進健康人淋巴細胞轉化作用,同時也能提高腫瘤患者的淋巴細胞轉化率,可使腫瘤減慢,症狀改善,壽命延長。

6、強筋健骨

阿膠補血補液,血能養筋,液能潤滑關節,充實骨髓、脊髓、腦髓,故能強健筋骨,流利關節,抗禦風濕的傷害。所以《藥性論》說,服用阿膠可以「堅筋骨」。阿膠還有助於祛除骨關節疾病,恢復受傷的關節功能。

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說阿膠可「治男女一切風病,骨節疼痛」。後人在《本草綱目》補充說,阿膠能治「內傷腰痛,強力伸筋,添精固腎」。

女人吃阿膠和不吃阿膠的區別

我今年35歲了。我吃阿膠是從30歲的時候開始的。當時看起來見效甚微 並且浪費錢的舉動,在五年後的今天,終於獲得了質的回報。我的 狀態,比不過20歲的年輕人,但和25歲時基本不相上下,原來經常感冒的我也很少生病了,身體免疫力明顯好了!珍之道阿膠固元糕批發零售,量大價更優 全國招 微信 60255710...

阿膠怎麼吃,教你3種阿膠的吃法

阿膠是一種很名貴的中藥藥材,可以和其他的中藥搭配食用效果更好,而且阿膠的味道也比較好吃不會難以下嚥,它的功效有很多,服用的方法也很多,用途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各的用法各有各的功效。下面我來教大家阿膠要怎麼吃。1 烊化法 將阿膠砸碎 用信紙或布裹著膠塊,放在較為堅硬的臺面上,用錘子砸成碎末 取3 9克 ...

阿膠補血膏怎麼吃效果最好

導語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的,阿膠補血膏是棕褐色的半流體 味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