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女人吃什么補氣血

2023-02-05 07:51:05 字數 1679 閱讀 2322

文章目錄*一、夏季女人吃什麼補氣血*二、夏季女人補氣血的食譜*三、夏季女人該如何補氣血

夏季女人吃什麼補氣血  1、夏季女人補氣血吃龍眼肉

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

2、夏季女人補氣血吃南瓜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3、夏季女人補氣血吃黑棗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水果——黑棗,維生素c是可以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能夠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起到一定的補血作用,但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因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於消化,因此每日不宜多食用。

4、夏季女人補氣血吃南瓜

南瓜裡面含有很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同時還有人體必需的磷和鈣以及氨基酸等。而且,鈷是能夠構成維生素b12的重要成分,能夠幫助人體血液裡面的紅血球進行正常的運作。而鋅會直接影響到成熟紅血球的功效。

鐵質是能夠製造出紅血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所以,南瓜裡面含有的營養素非常的豐富,能夠起到良好的補血功效。

5、夏季女人補氣血吃胡蘿蔔和紅棗

胡蘿蔔裡面非常豐富的b胡蘿蔔素,這種營養素對補血有非常良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使用胡蘿蔔來進行煮湯,這樣才能夠讓餐後的湯飲變成補血的飲品。其次,紅棗裡面含有豐富的果糖和維生素以及各種氨基酸。

紅棗性情非常暖和,還能夠起到養血保血的作用,而且還能夠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若是和桂圓搭配起來,還能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

夏季女人補氣血的食譜  1、黃芪鱔魚湯

材料:鱔魚500克,黃芪30克,生薑,紅棗,食鹽、味精、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將黃芪、紅棗洗淨;鱔魚剖去腸雜,洗淨,切塊。油、鹽起鍋放人鱔魚、生薑,炒至鱔魚半熟。

把黃芪、紅棗、鱔魚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2小時,加食鹽、味精、胡椒粉調味。

功效:補氣養血,健美養顏。適用於氣血不足所致面色少華、神疲乏力。

2、黃芪紅糖粥

材料:黃芪、紅糖各30克,粳公尺100克,陳皮6克。

做法:將黃芪洗淨切片,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煎煮,去渣取汁。將粳公尺淘洗乾淨,與陳皮、紅糖放入鍋中,再倒入黃芪汁,加清水適量,煮至公尺爛熟即成,佐餐食。

功效:此粥有益氣養顏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所致顏面蒼白無華者。

夏季女人該如何補氣血  1、氣血不足,首先要分清楚是氣血兩虛,或是氣虛血瘀,是氣滯血瘀,還是氣不攝血,**上補氣、補血的偏重是不同的。有時要補血活血,有時要理氣活血,補脾胃、補腎氣又是補氣血的根本**。

2、飲食多樣化。「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

3、經常吃些補養氣血的食物,如紅棗、豬血、枸杞、當歸等,每週吃兩次豬肝也是補血的良好食物。

4、根據月經週期的調養:行經期不能食冷,可用生薑、紅棗、紅糖泡水喝;如果月經量少,也可加當歸。火氣太盛,月經量太多,可用鮮藕、鮮芹菜各2~3兩取汁服用,或用鮮荸薺200克取汁服用。

5、經後期適當補充些養血食物,如桑葚子、龍眼肉、豬肝、雞蛋、枸杞、胡蘿蔔、菠菜等,也可用龍眼肉、紅棗、粳公尺煮粥早晚熱服。注意感冒時不要服用。

6、避免吃蔥薑蒜等;平時要注意滋陰、養心安神,如服用麥冬、枸杞、五味子等。另外,活血消脂的山楂、何首烏和桑葉加上運動,可幫助**。

女人吃什么藥補氣血最好,女人補氣血最好的藥

標籤 標題 篇一 常用補氣血的中成藥 常用補氣血的中成藥 由於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的影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質。正常的體質是陰陽平衡,人感覺順暢舒服,但這樣的人僅佔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二的人體質有所頗偏,平時能感覺到這樣或那樣的不舒服,標籤 標題 篇一 常用補氣血的中成藥 常用補氣血的中成藥 由於先天...

女人夏季補氣血吃4種食物

導語 補血食物1 阿膠阿膠具有增強體質 改善睡眠 健腦益智 調經保胎 延緩衰老的功效,能夠全面提公升女人身體的免疫力,並且有助於防治因氣血 補血食物1 阿膠 阿膠具有增強體質 改善睡眠 健腦益智 調經保胎 延緩衰老的功效,能夠全面提公升女人身體的免疫力,並且有助於防治因氣血迴圈不暢或氣血不足引起的各...

女人氣血虛吃什麼補,氣血虛的表現症狀

很多女人有氣血虛的問題,氣血虛的症狀有很多,那麼女人氣血虛吃什麼補氣血呢?阿膠是一種滋陰補血對女性極好的補品,含有各種蛋白質 氨基酸 鈣質等,可以促進體內紅細胞生成,滋陰補血。其主要代表產品有阿膠地黃口服液,滋陰而且補氣血。平時除了喝阿膠地黃口服液外,也可以吃一些下面的食療方法 阿膠燉瘦肉 阿膠半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