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豆腐魚頭湯的做法

2023-02-15 07:51:02 字數 653 閱讀 4270

絲瓜豆腐魚頭湯,選取了絲瓜豆腐和魚頭的材料,然後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絲瓜味的魚湯,在膳食纖維中,雖然這個搭配的很少,但是在這裡面,有豆腐和魚頭這些對人的身體,不僅不會長脂肪,而且還是粗糧的。必然是好的飲食習慣和好的養身效果,平常沒事的時候,值得一試。

用料:絲瓜2個,生薑1片,精鹽少許,豆腐2件,大魚頭1個。

絲瓜豆腐魚頭湯的做法:

1.揀選新鮮大魚頭,斬件,用清水洗去血汙,再以姜、油起鍋,將大魚頭煎透,鏟起,備用。

2.絲瓜去皮,切角片,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3.豆腐用清水漂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4.生薑用清水洗乾淨,刮去薑皮,切l片,備用。

5.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以上全部材料,待水再滾起,改用中火繼續煲至絲瓜、大魚頭熟透,以少許精鹽調味,即可以佐膳飲用。

功效:清熱消暑,生津解渴,利尿去溼。

豆腐的營養價值

豆腐,可分為硬豆腐、滑豆腐、燻豆腐和凍豆腐。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低脂肪,不含膽固醇,含鈉量低,並且含有豐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鈣或滷水點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鈣、鎂等成分。

上面則是講訴了絲瓜豆腐魚頭湯的做法,按照上面的分析,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味道,然後在選取喜歡的味道的東西,然後就可以這樣很好的搭配上。一碗新鮮美味的絲瓜豆腐魚湯就在這樣做好了,選上自己喜歡的素菜,一桌午餐就可以搞定了。

魚頭湯的家常做法有什麼

魚頭所謂是人人皆知,可是許多人喜歡在做菜的時候把魚頭切開扔掉。其實大家並不知道芋頭中含有了非常高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這往往是大家忽略的乙個問題,大家很多人會認為魚頭中,還有著非常髒的物質,其實不然,接下來的這篇文章是來為大家介紹魚頭湯的家常做法。配料鰱魚或草魚 大魚 頭1個,川芎6克,白芷10克,...

三文魚魚頭湯的做法

相信大家對三文魚一定很熟悉吧。三文魚也叫銀鮭,肉質鮮美 無小刺,富含極高的營養成分,可降低血脂 防止心血管疾病。三文魚可蒸著 烤著 紅燒吃,用魚頭煲出來的湯,可起到健腦益智 強身健體的作用。接下來我們要給大家介紹一下三文魚魚頭湯的做法。三文魚頭湯製作方法一 濃厚型 1.火腿 老薑洗淨 去皮後切成大薄...

孕期清補養血 花生魚頭湯 x

花生魚頭湯具有益氣養血,清補脾胃的作用,是孕期的一款好食譜。主料 鰱魚頭 300克花生仁 生 100克 輔料 腐竹 10克棗 幹 10克姜 10克 調料 鹽 3克植物油 15克 製作工藝 1。花生肉洗淨,用清水浸半小時 支竹1條洗淨,浸軟切小段 紅棗 去核 洗淨。2。魚頭洗淨,斬開兩邊,下油起鍋略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