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塊的食用方法介紹

2023-02-14 22:09:02 字數 948 閱讀 2155

阿膠的功效是很多的,特別是對女性朋友,它能夠很好的改善微迴圈,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力,還能夠促進骨髓造血,延緩衰老的效果也很好,它的使用範圍已經很廣了,一般我們都會買一些阿膠塊食用,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不了解阿膠塊是怎麼食用的,下面我們就來教大家正確的阿膠塊的食用方法。

食用方法

一,將膠塊打粉,取3-9克,新增適量的牛奶、糖(紅糖,砂糖,冰糖均可)或蜂蜜等調味品沖調服用。

阿膠塊的食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二,將膠塊雜碎置於瓷碗中,加入黃酒,冰糖,水放入鍋中隔水蒸,大火至開鍋後文火慢蒸,待完全溶解後挺火。取出放涼,裝入密閉容器置於冰櫃中冷藏,每日兩次服用3-10克。

阿膠塊的食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三,取大公尺或小公尺100g,阿膠雜碎後的小塊15g,冰糖50g做成粥,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棍即可。

阿膠塊的食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四,取250克阿膠雜碎後,加入黃酒250ml浸泡1-2天,加入冰糖250克,水200克,蒸1-2小時,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攪拌均勻,再蒸0.5-1小時入涼成凍後置箱內儲存。每天服用早晚各服用一匙。

注意事項

忌油膩食物。

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阿膠宜飯前服用。

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服藥二周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對阿膠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阿膠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兒童必須在**監護下使用。

請把阿膠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阿膠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了解正確的阿膠塊的食用方法是很有必要的,只要知道了正確的方法,才能夠避免一些錯誤,避免對身體造成負作用,特別是孕婦,還有高血壓的患者一定要能夠在醫生的建議下去服用。

阿膠的食用方法

1.固元膏 原料 阿膠250克 黃酒500ml 黑芝麻250克 核桃250克 紅棗150克 冰糖200克 可以根據喜好加入適量枸杞 桂圓等。做法 阿膠 冰糖 黑芝麻 炒乾 紅棗 去核 等原料分別粉碎。將處理好的原料和黃酒倒入面盆攪拌均勻,裝入有蓋的罐子,蓋好蓋子 蒸汽和水不能進去 將罐子放入蒸鍋內,...

阿膠的食用方法

阿膠為一名貴中藥,與人參 鹿茸並稱中藥三寶,自古以來作為強身健體之佳品。特別是在江浙一帶有冬令進補阿膠之習慣,服用方法較多,用途不同,用法各異,作為藥用,應遵醫囑,作為保健,建議用以下服用方法。步驟 方法 1 烊化法 將阿膠砸碎 用信紙或布裹著膠塊,放在較為堅硬的臺面上,用錘子砸成碎末 取3 9克 ...

燕窩的食用方法

燕窩的食用方法是什麼?燕窩的食用方法有哪些?燕窩有什麼功效?本文於專業的角度為您詳細介紹。燕窩十大的功效 中醫認為燕窩 養陰潤燥 益氣補中 治虛損 咳痰喘 咯血 久痢,適宜於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久痢久瘧,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 肺氣腫 肺結核 咯血 和胃痛病人食用。現代醫學發現,燕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