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之後吃什麼好補血

2023-02-14 22:06:06 字數 895 閱讀 5477

導語:月經是女性的乙個月當中很特殊的時期,流血量可持續5到7天,身體在大量失血和排毒,當然在月經後,女性就應當進行身體的營養補充,這樣才能

月經是女性的乙個月當中很特殊的時期,流血量可持續5到7天,身體在大量失血和排毒,當然在月經後,女性就應當進行身體的營養補充,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沒有那麼虛弱。那麼,月經過後吃什麼補血是很多女性都想知道的事情,下面就來給大家講講。

月經過後怎麼補血

眾所周知,經期是女性特殊的乙個生理時期 ,正常情況下每個女性都會經歷那幾天不方便的時期。而經期會流失大量的血,那麼月經過後怎麼補血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進行簡單的了解一下吧。

首先正常情況下,如果你的月經量,月經顏色,氣味一切都正常的話,那麼是不需要補血的。因為月經就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迴圈週期是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所特有的乙個時期,因此如果經後沒有出現什麼明顯的貧血的問題的話,那麼是無需進行補血的。但是如果有貧血或者月經量過多,月經不正常的話,則要考慮補血的事宜了。

如果已經出現貧血的問題的話,則要找出貧血的原因,而不是盲目的「進補」否則容易事得其反,比如說一些子宮疾病,子宮內膜過長等問題都有可能引起月經量過多從而導致貧血等問題,所以有貧血的問題的話,先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某些**疾病在針對性的**。在排除了有某些**疾病引起的月經不調之後就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具有助調養血的食物。

1、紅棗

中醫認為凡紅必補血,而紅棗更是女性補血之最好選擇,紅棗含有不僅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具有美容養血安神之功效。

2、阿膠

阿膠是女性補血第一品,其具有補血養顏美容之功效,貧血的女性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但是並非人人都適合利用阿膠進補的,特別是對於一些體濕的女性更不適合利用阿膠進補了。

3、枸杞子

枸杞素有滋陰補血,養肝明目之功效,對於經常熬夜加班的小白領們而言,經常用枸杞子泡水,或者用枸杞子泡湯喝都是不錯的選擇。

月經過後吃什麼補血

2014 10 27 09 2899健康網 眾所周知,經期是女性特殊的乙個生理時期,正常情況下每個女性都會經歷那幾天不方便的時期。而經期會流失大量的血,那麼月經過後怎麼補血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進行簡單的了解一下吧。首先正常情況下,如果你的月經量,月經顏色,氣味一切都正常的話,那麼是不需要補血的。因...

月經推遲吃什麼好

月經推遲幾天算正常 1 月經推遲幾天算正常呢 一般來說女性月經推遲7天以內屬於正常現象。月經週期一般為28 30天。月經提前或推遲一周是正常的。月經週期受多種因素影響,月經推遲時建議先觀察1 2天,或到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明確月經推遲的原因。如果女性生活作息均正常,且無情緒 疾病 藥物等影響,則很有...

月經不調吃什麼好

月經不調的食療 1 大棗20枚,益母草10克,紅糖10克,加水燉飲湯,每日早晚各1次。適宜於經期受寒所致月經後延,月經過少等症 2 雞蛋2個,益母草30克,將雞蛋洗淨,同益母草加水共燉,蛋熟後去殼再煮20分鐘,吃蛋飲湯。適宜於瘀血阻滯所致的月經過少,月經後延症 3 紅高粱花 紅糖各適量,水煎,分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