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養顏吃什麼食物

2023-02-14 21:24:03 字數 835 閱讀 1426

[!胡蘿蔔俗稱紅蘿蔔,日本人稱胡蘿蔔作人參,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推薦:胡蘿蔔汁

原料:胡蘿蔔、冰糖。

做法:把皮削掉,洗淨,放入鍋中煮熟。然後放入榨汁機中,少放一點冰糖,再加一點涼開水,打碎,大功告成。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推薦:天冬黑豆粥

天冬、黑豆、黑芝麻各30克,糯公尺60克,冰糖適量

將天冬、黑豆、黑芝麻及糯公尺洗乾淨,放入沙鍋,加水適量,同煮成粥,待粥將熟時,加入冰糖,再煮1~2沸即可。每日早晚溫熱服食,7日為1療程。

此方益肝補腎、滋陰養血、固齒烏髮、延年益壽。適用於發白枯落、面色早枯、神經衰弱以及便秘等症。

紅豆紅豆,即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可利尿、消腫、健脾。近年發現,紅豆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含鐵質和維生素b12有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

若女性經期失血過多出現頭暈眼花、面容蒼白等,常喝加紅糖的熱紅豆湯,能補血且改善貧血症狀。

推薦:補血養顏紅豆沙

補血養顏紅豆沙的做法

把紅豆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

將蓮子和陳皮洗淨,鮮百合去根,去黑邊後洗淨瀝乾備用

將紅豆,陳皮和蓮子放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期間要不斷的關注鍋中的水量,並經常用勺子攪動鍋中的紅豆,以免粘鍋

豆沙煮好後,放入鮮百合和冰糖,再繼續煮5分鐘。邊煮邊用勺子不停的攪拌豆沙,直到冰糖完全融化,豆沙變的黏稠為止。

補氣補血調經吃什麼

按照在中醫藥學中的介紹,氣血不足就是指人體中氣和血的虛弱不足。人體氣血不足很可能會導致諸如畏懼寒冷,體虛多汗,精神不振的種種現象。同時,對於女性而言,氣血不足還可能引起月經不調,血量不足等 問題。所以,氣血不足者,尤其是女性,要了解一些補氣補血的知識,知道補氣補血調經吃什麼。氣血不足即中醫學中的氣虛...

女人吃什麼排毒養顏

很多愛美的女性低估了我們日常飲食在美容護膚中的重要性。現代的科學認為 通過食用具有美容排毒功效的食品,對肌膚進行從內而外的保養是更為科學的方法。很多愛美的女性也逐漸意識到了這一點。女人吃什麼排毒養顏效果比較好呢,對於這些美容護膚類的常識,大家都應該有所了解。紅豆 綠豆類食品 紅豆綠豆類食品素來被人們...

秋季吃什麼最滋潤養顏

日常的肌膚養護不可能靠偶爾吃動物膠原來解決,改善膳食的整體營養質量更為重要。問題1.豬蹄美容最靈光?專家說法 豬蹄中的膠原蛋白是人體 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有促進女性激素合成的作用,對女性容顏有一定的益處。然而,日常的肌膚養護不可能靠偶爾吃動物膠原來解決,改善膳食的整體營養質量更為重要。維生素c可以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