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細節看你是否需要補血

2023-02-14 22:06:02 字數 1504 閱讀 6669

女子以血為本,作為女人,需要注意平時調養,補血活血,這樣才能擁有美麗容顏使得青春常駐。但是,注意補血並不代表盲目補血,偶爾的頭暈、臉色蒼白並不就代表你要補血。

亂補血只會讓你越補越虛。想知道自己身體血氣足不足,你可以從身體的這些部位看出端倪。

看眼睛看眼睛實際上是看眼白的顏色,俗話說「人老珠黃」,其實指的就是眼白的顏色。如果眼白變得混濁、發黃,有血絲,這就表明你氣血不足了。眼睛隨時都能睜得大大的,說明氣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乾澀、眼皮沉重,都代表氣血不足。

長時間用眼過度,會影響心神、虛耗氣血,或本身體內肝血腎精不足,會使眼睛無法獲得充分的滋養,易造成眼睛疲勞。

看頭髮頭髮烏黑、濃密、柔順代表氣血充足,頭髮乾枯、掉發、頭髮發黃、發白、開叉都是氣血不足的表現。

頭髮與肝、腎有密切的關係。肝血充分,頭髮就能有充足的供血;腎中精氣是人體的根本,頭髮的生長、健康狀態的維持都與腎密切相關。

頭髮變白是肝血腎氣衰落的表現;但有些青少年短時間內出現白髮,且伴有脾氣不好、容易發火,多是因為肝鬱血熱;如果伴有睡眠不足、腰膝無力、耳鳴,則是腎氣不足的訊號。如果出現大量脫落,而且頭髮越來越稀疏,就要警惕整個身體的氣血問題。

頭髮油膩,則說明脾肺不和,脾的氣太過,肺的氣又虛,就會出現頭油過多的現象。頭髮的生長速度跟肝血相關,如果肝血不足,頭髮長得慢、易乾枯。

看耳朵現代人多數耳朵小,看上去越來越僵硬、而且形狀上看上去已有些變形,就算是孩子和年青人都很少能看到圓潤、肥大、飽滿的大耳朵了。

除了耳朵的形態,色澤、有無斑點、有無疼痛感等都是判斷身體氣血的重要現象。如果呈淡淡的粉紅色、有光澤、無斑點、無皺紋、飽滿則代表氣血充足。而暗淡、無光澤代表氣血已經下降。

如果耳朵萎縮、枯燥、有斑點、皺紋多,它代表了人的腎臟功能開始衰竭,就要引起注意了。

看**主要看光澤、彈性和皺紋。**與肺的關係密切,**白裡透著粉紅,有光澤、彈性、無皺紋、無斑,代表肺的氣血充足。反之,**粗糙,沒光澤,發暗、發黃、發白、發青、發紅、長斑都代表身體狀況不佳、氣血不足。

此外,面色也是氣血的「晴雨表」。面色蒼白代表腎氣不足,面色萎黃是肝氣不足。

看牙齦牙齦萎縮代表氣血不足,只要發現牙齒的縫隙變大了,食物越來越容易塞在牙縫裡,就要注意了,身體已在走下坡路,衰老正在加快。

氣血雙虧會導致牙齦萎縮,這種症狀多見於虛損之人。由於氣血不足,牙齦失去濡養,容易出現牙齦萎縮、牙齦紅腫等情況。

摸手的溫度

如果手一年四季都是溫暖的,代表人氣血充足,如果手心偏熱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都是氣血不足。

看手指的指腹

無論孩子還是**,如果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細細的,都代表氣血不足,而手指指腹飽滿,肉多有彈性,則說明氣血充足。

看手指甲上的縱紋

只在**手上出現,小孩不會有的。當**手指甲上出現縱紋時,一定要提高警惕,這說明身體氣血兩虧、出現了透支,是肌體衰老的象徵。

看睡眠**如果像孩子一樣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勻,一覺睡到自然醒,表示氣血很足;而入睡困難,易驚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嚕的人都是血虧。

看運動運動時如果出現胸悶、氣短、疲勞難以恢復的狀況,氣血就不足,而那些運動後精力充沛、渾身輕鬆的人就很好。

追索加班費是否需勞動者舉證

一 案情背景簡介 在勞動爭議案件中,對於加班時間的舉證責任如何分配一直是個很難準確把握的問題。關於加班制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對加班做了規定,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

追索加班費是否需勞動者舉證

一 案情背景簡介 在勞動爭議案件中,對於加班時間的舉證責任如何分配一直是個很難準確把握的問題。關於加班制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對加班做了規定,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

試用期離職是否需支付培訓費

案情摘要 公司招收10名工人後,出資2萬元對其進行為期10天的技術培訓,考試合格後上崗工作,合同期限為2年,試用期為3個月。其中一名工人張某在試用期內工作10天覺得工作吃力,書面通知公司解除勞動合同 另一名工人李某在試用期內由於不慎違反操作規程,將價值4000元的毛坯件損毀,擔心將來再出現類似問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