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補血調經吃什麼

2023-02-14 03:15:04 字數 819 閱讀 2274

按照在中醫藥學中的介紹,氣血不足就是指人體中氣和血的虛弱不足。人體氣血不足很可能會導致諸如畏懼寒冷,體虛多汗,精神不振的種種現象。同時,對於女性而言,氣血不足還可能引起月經不調,血量不足等**問題。

所以,氣血不足者,尤其是女性,要了解一些補氣補血的知識,知道補氣補血調經吃什麼。

氣血不足即中醫學中的氣虛和血虛。氣血不足的結果會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的病變。氣虛,即臟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

氣虛則畏寒肢冷、自汗、頭暈耳鳴、精神萎靡、疲倦無力、心悸氣短、發育遲緩。血虛面色無華萎黃、**乾燥、毛髮枯萎、指甲乾裂、視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夢、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天生氣血不足:這種人**沒有血色,血量很少,一般**不到四肢,所以很多都會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

後天氣血執行不暢:這種人血量不會很少,但是因為生活習慣不規律,會導致體內的毒素增加,出現肥胖的情況,導致血液流通不順暢。

紅棗:紅棗是女性的補血佳品,在快來月經的前乙個星期每天吃幾顆紅棗,來月經的時候燉湯喝,都是補血的最好時候。

豬肝:在月經前豬肝是補血的,月經期間吃豬肝就是下血的,讓你體內的經血排乾淨。

當歸:重要補血是很好的方法,燉豬腳吃,喝一些其他的中藥材,不僅補血還能補充膠原蛋白,讓**變的光滑彈性。

紅豆:紅豆是最簡單,也是很好的補血食品,把紅豆放進鍋裡熬成濃濃的粥,補血又好吃。

阿膠:大家都知道阿膠是最能補血的食品了,用阿膠與烏雞一起燉湯喝,補血養生。

像上面介紹的這些紅棗,豬肝,紅豆還有阿膠,都是十分有利於女性補氣補血的食品,平時在飲食中注意多吃一些一定能讓氣血好起來,同時,對於月經的調理也是益處多多。女性朋友們對於補氣補血調經吃什麼,可以參考以上的推薦,平時注意修養也很重要。

調經止痛注意吃什麼

月經來臨,大家都很注重飲食禁忌。其實女性月經期飲食忌宜還包括了經期前後的那幾天。特別是經期前的那幾天,要為經期的順暢做好準備。芹菜藕片湯 原料 鮮芹菜150克,鮮藕150克,花生油25克,精鹽 香料各適量。製作 1 將芹菜擇洗乾淨,切成小段 鮮藕去皮,洗淨,切片。2 將花生油倒入鍋內燒熱,再將芹菜 ...

補氣補血食譜

枸杞燉排骨湯 材料排骨150公克,枸杞10公克,黑棗6顆,薑片8公克,水350cc,水2杯,鹽1 2茶匙,公尺酒1 2茶匙 做法對於婦女經期不順的調理有很大的幫助 亦可有效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做好體內環保。材料益母草200g,排骨200g,鹽5g,水1500 做法1.益母草洗淨,排骨洗淨後,汆燙去血...

補血養顏吃什麼食物

胡蘿蔔俗稱紅蘿蔔,日本人稱胡蘿蔔作人參,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 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 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推薦 胡蘿蔔汁 原料 胡蘿蔔 冰糖。做法 把皮削掉,洗淨,放入鍋中煮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