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補血中醫補血活血調經

2023-02-14 03:21:02 字數 989 閱讀 8228

導語:女性吃什麼補血效果最好呢?女性補血就跟**一樣是乙個永久的話題,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血呢?今天我們就跟你介紹幾種水果它的功效勝過阿膠哦!

女性吃什麼補血效果最好呢?女性補血就跟**一樣是乙個永久的話題,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血呢?今天我們就跟你介紹幾種水果它的功效勝過阿膠哦!

一、卵泡期:生理期的第1~第9天

1.補血原因:此時卵泡開始在卵巢內成長,同時卵巢分泌出激素幫助子宮內膜成長。要促使卵泡發育成熟,應以補血養陰為主,同時注意補腎。

2.補血秘方:枸杞是一種性味甘、平,具有補肝腎、明目、潤肺功效的補陰藥。

常常被當作滋補調養和抗衰老的良藥。想迅速恢復氣色同時好好調養自己?很簡單,一碗枸杞銀耳羹就搞定啦!

做法:事先將一小塊銀耳泡軟泡開,去根後放在鍋裡大火燉10分鐘,水量剛剛漫過銀耳就可以,然後加入10-15個枸杞,改小火慢慢煮,大概二三十分鐘銀耳變透明後關火。如果喜歡更黏的話,那麼就煮到滿意為止,最後根據自己的喜好放點冰糖調調味道就大功告成了。

tips: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就夠了,不要過量。

二、排卵期:生理期的第10~第12天

1.補血原因:卵泡成熟後便排出卵子,經輸卵管由卵巢送往子宮。要促發排卵,應在養精血的基礎上加入通絡、行氣、活血的藥物。

2.補血秘方:有一味藥,補血的作用和人們熟知的四物湯不相上下,那就是丹參。除補血之外,它還能活血調經,清心除煩,止痛安神。

做法:事先將500克海蜇皮用鹽水浸泡起來備用。把丹參洗淨切片,15克就夠了,再切點薑片,蔥段,一起放到燉鍋內,加水用大火加熱,水開後轉小火煲20分鐘,這個時候海蜇皮已經泡得差不多了,撈出來切成段放入鍋裡,最後放上鹽,味精,香油,調味就可以了。

如果放點料酒味道會更好哦!

tips:丹參畏鹼水,煲的時候一定不能放鹼。大劑量丹參可能會引起人體過敏,表現為全身**瘙癢,皮疹,蕁麻疹,有的還伴有胸悶憋氣,呼吸困難,甚至惡寒,頭暈,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等。

故須注意用量,一般為9~15克。

中醫補血女性養顏食譜

太歲肉靈芝養殖 中醫認為,乙個人健康的標準就是氣血充足。人體的臟器就如同人一樣,吃得飽了,幹起活來才有勁。而血就是臟器的 飯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營養專家指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營養的合理搭配,並適當補充補血補氣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下面介紹的幾種補血食譜 銀耳紅棗湯 銀耳又稱為 窮人的燕窩 燕窩...

女性養生 春季補血食療

女性養生 春季補血的經典食療方 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貧血在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 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女性養生 春季補血的經典食療方 1 龍眼肉15克,紅...

冬季女性食療補血的4種禁忌

導語 冬季的天氣寒冷,女性都會選擇在這個時候補血,但是在補血的時候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麼常見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呢?我們知道女性氣血足才能身體健康,如果女性的氣血不足還能可能會引發一些疾病,但是女性在冬季補氣血的過程中還是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下面為大家介紹冬季女性食療補血的4種禁忌,供大家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