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貧血吃什麼補血食療方

2023-02-15 02:21:03 字數 1018 閱讀 6002

導語:女性有一半以上會患上貧血,主要的原因是體內的鐵質不足,是缺鐵性貧血,引起了血紅蛋白偏低。那女性貧血吃什麼好呢?

女性經期過後會有貧血的症狀,所以我們要補血。那麼貧血患者吃什麼補血呢?給大家介紹兩款補血食療方,一起來看一下。

補血食療方

1、紅棗花生紅豆湯

材料:紅棗10顆,紅豆60克,花生50克做法:把以上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熬製一小時即可。

功效:此食療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從而使氣血充足,改善血虛引起的面色萎黃等症狀,行血補血、健脾去溼、利水消腫之效,對於貧血、月經期水腫的女性特別適用。

2、烏雞湯

材料:烏雞1只,當歸、黃芪、茯苓各10克,鹽少許。

做法:將烏雞洗淨,去內臟,把三種藥材稍微清洗放入雞腹中,用針線縫合,然後放入砂鍋內煮熟即可。

功效:烏骨雞有補虛勞羸弱的功用。而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黃芪補虛,茯苓健脾寧心,三者與烏雞同煮補血功效大增。

治貧血食物

1、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無論榨汁或者煮湯,都是不錯的補血食物。胡蘿蔔素對補血有很大的好處,是最適合貧血的人吃的食物,而且還可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建議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2、蘿蔔乾

曬乾的蘿蔔、一種獨具風味的蔬菜。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富含維生素b,鐵質含量除金針菜外高過其他食物。

3、黑豆

在我國自古以來就認為吃豆有益處。黑豆是不為大多數人所知的絕佳補血食物,黑豆的活血補血極利水滋陰功能極強,食用黑豆可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增生淋巴細胞。

4、菠菜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5、髮菜

髮菜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6、桂圓肉

龍眼肉就是桂圓肉,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女性貧血的經典食療方 x

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我國是世界上缺鐵性貧血發生率較高的國家之一,發生率達到15 20 其中婦女兒童貧血率高達20 以上,貧血嚴重威脅婦女健康。貧血在祖國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 陽虛等。患者可根...

吃什麼補血8款補血養血食療方

導語 女人貧血容易出現畏寒怕冷 月經不調 頭暈耳鳴 記憶力減退等問題。那麼你知道如何補血嗎?你知道吃什麼補血嗎?你知道補血的食物有哪些嗎 女人貧血容易出現畏寒怕冷 月經不調 頭暈耳鳴 記憶力減退等問題。那麼你知道如何補血嗎?你知道吃什麼補血嗎?你知道補血的食物有哪些嗎?今天推薦給大家8款補血養血食療...

女性貧血的經典食療方法 x

女性貧血的食療方法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造成貧血的原因主要有紅細胞過度破壞,造血不良和失血。我國是世界上缺鐵性貧血發生率較高的國家之一,發生率達到15 20 其中婦女兒童貧血率高達20 以上,貧血嚴重威脅婦女健康。貧血在祖國醫學屬 虛證 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 氣虛 陰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