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補氣補血食品

2023-01-11 05:12:03 字數 1126 閱讀 3263

十大補氣補血食品,氣血足才能有個好身體,才能美容養顏。

1、地下蘋果——土豆(入脾胃腸三經:和胃、健脾、通便)

2、神仙之食——山藥(天氣通於肺,地氣納於腎,山藥通天地之氣,且不熱不燥,性極平和,特別適合氣虛者食用)

3、植物皇后——香菇(又名「素中之肉」)

4、溫補之聖——小公尺(滋陰壯陽、和中益胃、除熱解毒)

5、肉中黃芪——黃牛肉(牛肉補氣,羊肉補形)

6、水中人參——泥鰍(天上的斑鳩,地下的泥鰍)

7、葷中之素——兔肉(美容肉、保健肉,還富含卵磷脂,對心腦血管有好處)

8、第二麵包——紅薯(補中和血,暖胃生津、益氣通便)

9、起陽之草——韭菜(男不離韭,女不離藕)

10、保健仙品——蜂蜜(補脾胃、利肺氣、通腸道)

還有一種食物,也需介紹一下:溫冬之谷——糯公尺。糯公尺被稱之為「補脾胃、益肺氣之谷」,補氣暖胃,成為人們冬天最喜歡的食品,對脾胃和肺虛寒者很合適,民間都有做臘八粥的習俗。

但糯公尺黏性比較大,脾胃運化起來有困難,因此,不宜一次食用過多,吃法上煮成稀薄的粥食,不僅好消化,而且還能更好地滋養胃氣。(食材健康**香哈網食材:

十大補血食品:

1、補血天使——黑芝麻(入肝、腎、肺脾經,補血明目、生津通乳、益肝養髮)

2、百果之冠——紅棗(養胃健脾、補血安神、潤肺生津、調和營衛、通關開竅,助十二經絡。要想身體好,一天三個棗)

3、肉中紅棗——豬肝(吃豬肝可增強肝藏血功能。豬肝富含鐵元素和磷元素,是造血不可或缺的原料,患有血虛症或缺鐵性貧血,可多吃豬肝炒菠菜)

4、補血靈根——蓮藕(生吃清熱涼血、止血散淤;熟吃健脾胃、養心生血)

5、土中人參——胡蘿蔔(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尤其能改善肝血虧虛引起的視力下降、夜盲症等)

6、南國人參——桂圓肉(入心經和脾經,對氣血不足、心血虧虛、心悸失眠都有療效)

7、腎臟之谷——黑豆(入心、脾、腎三經,補腎滋陰、補血明目、防老抗衰、增強精力,可以助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的運化功能)

8、含鐵冠軍——黑木耳(養陰補血、潤肺明目,對於冠心病和心腦血管病患者非常有好處)

9、黑心寶貝——烏雞(補虛勞、養精血、藥食同源的佳品)

10、肝脾之友——紅糖(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老年人在吃糖時應多選擇紅糖)

最吃香的十大職業是哪十大

分享 2012 01 08 22 56 匿名 瀏覽 14876 次 2012 01 08 23 21 2016年高質量新標準全面公升級!提問者採納 熱門職業一 網路營銷師 在網際網路時代,懂得與時俱進的企業都會意識到網路營銷的重要性。為了借助網際網路低門檻 低成本的優勢,大大小小的企業都紛紛進軍網際...

forum面試十大難題與十大對策

人生應該知道的30條定律!1 蘋果定律 如果一堆蘋果,有好有壞,你就應該先吃好的,把壞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壞的,好的也會變壞,你將永遠吃不到好的,人生亦如此。2 快樂定律 遇事只要你往好處想你就會快樂,就象你如果掉進溝裡,你都可以設想說不定剛好有一條魚鑽進你的口袋。3 幸福定律 如果你不是總是在想自己...

21世紀人類首選十大健康食品

一 綠茶 1 防治各類癌症,如胃癌 食道癌 肝癌及 癌等 2 預防心臟病 3 用於漱口可防治蛀牙。二 蒜頭 1 清血和殺菌 2 可防治心臟病 3 可降低膽固醇。三 西紅柿 1 具有抗氧化功能的番茄紅素和豐寬葉的維他命c 2 防治與消化系統有關的癌症和前列腺癌。四 藍莓 1 抗氧化和增進腦力 2 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