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職場書籍

2021-03-04 05:40:27 字數 549 閱讀 6070

實用牌:實用才是硬道理,通俗易懂最好讀

在紛繁複雜的職場圖書市場裡面,實用型的還是最受歡迎。人民出版社的《國家戰略-人才改變世界》是國內唯一從全球化背景及國家戰略高度對國際人才競爭進行系統的研究與分析的著作。看過此書的讀者好評如潮,因此絕對不容錯過。

而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在職管理日記》是一本完整、實用而又精彩好看的企業管理者的專業書籍。內有悉心獨到的睿智思考及精心設計的商業管理場景,是hr們的必備寶典。

語文出版社《職場路線圖》則是國內首部資深人力資源總監透視職場的真實之作。書中作者親身經歷的案例隨處可見,可讀性非常強;資深hr的精彩評說,讓人大飽眼福。

當然必不可少的「教科書」也在此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做老闆最需要的員工》是讀者的職業卡位手冊,從員工的實際出發,教各位讀者如何通過卡位,步步成長,成為老闆最需要的員工。

另類牌:邪門兒也能讓你受用!

除了常規路線的各類書籍,還有走「歪門邪道」的。廣東經濟出版社的《上司餵養手冊》介紹的方法你一定從未想到過——像養寵物那樣餵養上司!當老闆對你言聽計從,當你說什麼老闆就做什麼,或者你總能利用老闆達到自己的目的,那麼你就是老闆的主人!

職場十大精闢語錄

大學畢業生要找的只是乙個工作,而不是職業,更不是事業。在北京召開的首屆中國大學生就業高峰論壇上,專家們均認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時應當放低自身期望值,做好從藍領 灰領幹起的心理準備。大學學習期間,要盡量爭取腦袋滿,而不要急於口袋滿。中科院院士王選談對當前部分學生休學開公司的看法。不要讀博士,因為博士在美...

職場生存十大鐵律

1 寫出你一生要做的事情,把單子放在皮夾裡,經常拿出來看。人生要有目標,要有計畫,要有提醒,要有緊迫感。乙個又乙個小目標串起來,就成了你一生的大目標。2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就閉嘴不言。初出茅廬,往往眼高手低,心高氣傲,大事做不了,小事不願做。不要養成挑三揀四的習慣,處處表現出...

2023年職場十大熱詞

2010年的職場風雲變幻,大事件 新現象 新觀念層出不窮,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每乙個職場人。今天我們將對2010年中國職場的十大熱詞進行了全方位的盤點。相信,在這些具有標誌意義的熱詞中,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蟻族 蟻族 大學畢業生低收入聚居群體,代表著年輕人,特別是高校畢業剛步入社會不久的職場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