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補氣食療方法有哪些

2023-02-10 18:18:04 字數 628 閱讀 2630

氣血不足已經成為現代女性的通病,特別是很多的職業女性在平時的生活中工作壓力比較大,這樣更容易會導致他們出現氣血失和的情況。其實女性出現氣血不足的時候可以通過飲食調理或者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和調理,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款可以幫助女性補氣血的食療方法,供大家參考。

材料:牛腩300克、胡蘿蔔半根、薑片、蔥段、各種調味品。

做法:首先將胡蘿蔔去皮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

接著把牛腩清洗乾淨控水,切成厚片,放入沸水中煮幾分鐘,然後撈出來,注意用清水將其在清洗一遍。

油鍋燒至7成熱,放入生薑片,蔥段爆香,加入豆瓣醬,番茄醬等爆炒片刻,加入料酒,再加入適當的清水燒開,然後在用慢火燉半個小時。加入事先準備好的胡蘿蔔在繼續燉煮,等所有的食物都爛了,就可以了。

推薦二:糯公尺紅棗粥

材料:糯公尺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0個

做法:將以上這些材料洗乾淨之後,一起熬成粥就可以了,如果覺得口味有點淡則加入些紅糖就可以了。

糯公尺紅棗粥應該是最適合女性當宵夜吃的,其不僅可滋陰補血,同時還可幫助預防便秘呢?

材料:何首烏、紅棗、粳公尺

做法:先將何首烏煎汁然後去渣去汁,再用汁同紅棗、粳公尺一起熬成粥,粥稠之後加入適量的紅糖,在煮沸就可。

此粥需趁熱食用,在這裡提醒一下煮何首烏的時候一定不要用鐵鍋。

關於預防胃癌的食療方法有哪些胃癌的食療方法

引發胃癌的主要 1 飲食因素 飲食與胃癌發病關係密切,可以說是胃癌 中無所爭議的一點。近年來歐美發達國家中胃癌發病率呈下降趨勢,這主要和飲食因素有關。2 幽門螺桿菌感染 胃內幽門螺桿菌感染是重要的胃癌的 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幽門螺桿菌定為人類胃癌發生的一級致癌物。hp細菌的菌型差異可出現胃癌發生的...

吃什麼補血8款補血養血食療方

導語 女人貧血容易出現畏寒怕冷 月經不調 頭暈耳鳴 記憶力減退等問題。那麼你知道如何補血嗎?你知道吃什麼補血嗎?你知道補血的食物有哪些嗎 女人貧血容易出現畏寒怕冷 月經不調 頭暈耳鳴 記憶力減退等問題。那麼你知道如何補血嗎?你知道吃什麼補血嗎?你知道補血的食物有哪些嗎?今天推薦給大家8款補血養血食療...

濕疹的食療方法有那些

春季 濕疹的食療方法有那些?濕疹發病對大家來說,真的非常令人難以接受。濕疹患者在進行藥物 的同時也要積極做好生活中的護理,更要注意飲食。1 食鹽6克,明礬15克,開水衝化洗患處。2 紅棗10枚,扁豆30克,紅糖適量。將前2味加水煮爛熟,加人紅糖,服食。3 綠豆粉加冰片少許,塗患處。每天1至2次,數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