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種食物最好天天吃 x

2023-02-14 03:18:03 字數 561 閱讀 9892

食物巧搭配營養增一倍

食物的營養貴在巧妙搭配,搭配得好,不但有利於人體很好地吸收其營養成分,使營養價值成倍增加,而且可以減少其中的***。對人體健康更為有利。

豬肝———菠菜豬肝、菠菜都有補血之功能,一葷一素,相輔相成,共同吸收,對**貧血有特效。

牛肉———土豆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有時會影響胃黏膜。土豆與牛肉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u,起著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羊肉———生薑羊肉補陽取暖,生薑驅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時還可驅外邪,並可治寒腹痛。

雞肉———栗子雞肉補脾造血,栗子健脾,脾健則更有利於吸收雞肉的營養成分,造血機能也會隨之增強。老母雞湯煨栗子效果更佳。

鴨肉———山藥老鴨既可補充人體水分又可補陰,並可消熱止咳。山藥的補陰之力更強,與鴨肉伴食,可消除油膩,補肺效果更佳。

鯉魚———公尺醋鯉魚本身有滌水之功,人體水腫除腎炎外大都是溼腫。公尺醋有利濕的功能,若與鯉魚伴食,利濕的功能則更強。

豆腐———蘿蔔豆腐屬於植物蛋白肉,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叫做「豆腐積」。蘿蔔,特別是白蘿蔔的消化功能強,若與豆腐伴食,會使其營養大量被人體所吸收。

適合春季吃的五種食物

自然界的規律是春生 夏長 秋收 冬藏。春季春陽公升發 乍暖還涼,不但要合理地調整飲食,還要有目的地選擇一些適合春季的食物。櫻桃櫻桃素有 春果第一枝 的美譽,目前在我國各地都有栽培。櫻桃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 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

小荷公司,醒醒吧 這五種情形不屬於加班

最近,關於一些企業實行的 996工作制 持續引發社會關注。但是有些公司不強制加班,甚至下班也不打卡,還規定不經過審批流程不算加班。還有的公司將免費晚餐的時間安排到7點,還規定晚上10點之後離開公司可以報銷計程車費。這個就未必算加班了。你知道嗎?在司法實踐中,認定加班一般會排除以下五種情形。第一種 非...

男人警惕 貪吃五種食物易被「暗傷」 3

男人警惕 貪吃五種食物易被 暗傷 康路網毛毛 在飲食方面,男人大多不講究,順口即可。殊不知,平時不注意飲食保健,就很容易吃那些有害身體的食物,這樣一來,就很容易給男性朋友們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危機。那麼下面,小編就男性不宜多吃的食物為大家進行盤點,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吧。1 油炸食物 在植物油中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