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血8款補血養血食療方

2023-02-14 21:15:04 字數 984 閱讀 1840

導語:女人貧血容易出現畏寒怕冷、月經不調、頭暈耳鳴、記憶力減退等問題。那麼你知道如何補血嗎?你知道吃什麼補血嗎?你知道補血的食物有哪些嗎

女人貧血容易出現畏寒怕冷、月經不調、頭暈耳鳴、記憶力減退等問題。那麼你知道如何補血嗎?你知道吃什麼補血嗎?

你知道補血的食物有哪些嗎?今天推薦給大家8款補血養血食療方,趕緊來看看吧!

藕、粳公尺——可補血

【配方】藕適量,粳公尺100克,砂糖少許。

【用法】將藕洗淨,切成薄片,同粳公尺,砂糖同入沙鍋內煮成稀粥。適用於食慾不佳,大便溏薄。

【功效】有健脾、開胃、益血、止瀉作用。

鮮桑葚——可滋陰補血

【配方】鮮桑葚1000克,糯公尺500克。

【用法】鮮桑葚洗淨搗汁(或以乾品300克煎汁去渣),再將藥汁與糯公尺共同燒煮,做成糯公尺乾飯,待冷,加酒麴適量,拌勻,發酵成為酒釀。每日隨量佐餐食用。

適用於肝腎陰虧之消渴、便秘、耳鳴、目暗、瘰癧、關節不利等。

【功效】桑葚滋陰補血力強,輔以糯公尺補中益氣,提高療效。

紅棗、花生公尺——益氣養血

【配方】紅棗50克,花生公尺100克。

【用法】紅糖50克。棗洗淨泡發,花生略煮後取花生衣,將棗與花生衣同放入煮花生的水中,加冷水適量,文火煮30分鐘,撈出花生衣,入紅糖,溶化後收汁,作點心服用。

【功效】益氣養血,適用於血虛症。

火腿——補脾開胃

【配方】火腿2000克,豬肋條肉3000克,白酒1000克,清醬200克,白糖100克,茴香10克,花椒20粒。

【用法】將火腿有皮的一面在明火上燒至微焦為度,用溫水浸泡後,刮去油垢和焦痕。

再入鍋煮熟,連皮切成小方塊,豬肋條肉切方塊煮下後,同金華火腿一起入沙鍋,再煮肉湯煨,加入白酒、清醬、茴香、花椒、白糖,文火煮至肉爛為佳。肉味香美,俗名佛跳牆。

【功效】火腿性溫味鹹,有補脾開胃、滋腎、益氣血、充精髓的作用。

阿膠——補血食療方

阿膠具有滋陰潤燥、補血止血之功。阿膠能促進紅細胞與血紅蛋白的生成,有顯著的抗貧血、止血作用。

女性貧血吃什麼補血食療方

導語 女性有一半以上會患上貧血,主要的原因是體內的鐵質不足,是缺鐵性貧血,引起了血紅蛋白偏低。那女性貧血吃什麼好呢?女性經期過後會有貧血的症狀,所以我們要補血。那麼貧血患者吃什麼補血呢?給大家介紹兩款補血食療方,一起來看一下。補血食療方 1 紅棗花生紅豆湯 材料 紅棗10顆,紅豆60克,花生50克做...

日本人最愛的補血食療方

導讀 貧血健康會受到威脅,怎樣補血最有效呢?在日本,由於工作壓力大且繁忙,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貧血,嚴重地影響了健康。因此,日本營養學家給廣大的上班族提供了營養又美味的補血食物,現在已經風靡日本。西紅柿 酸奶 鐵是預防和改善貧血所不可缺少的成分,如果和維生素c一起攝入,則更易被人體吸收。葫蘆島吸脂西...

吃什麼補腎薦5食療方

補腎的食物 女人吃什麼補腎 1 當歸 用於血虛血瘀所致的月經不調,痛經,產後腹痛。當歸對子宮的作用取決於子宮的機能狀態而呈雙向調節作用。還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所致的腎性貧血。2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3 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