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漆的用途及使用時應注意的事項 x

2023-02-14 21:18:02 字數 456 閱讀 6549

1.變色漆是一種化學物質,其顏色隨溫度的變化而改變,通常將其塗在電氣裝置的某些溫度敏感部位,用以監視該部位的溫度變化情況。

常用的溫度變色漆分為具有還原特性和不具有還原特性的兩種。前者在常溫下呈黃色,超過30℃便開始變色,並且隨著溫度的公升高顏色逐漸加深,例如在45℃左右為橙色,60℃時為橙赤色,溫度下降後它又逐漸恢復原來的顏色;後者在溫度公升高後又冷卻時顏色不能恢復,它在50℃以下呈紅色,50~60℃呈櫻桃紅色,80℃左右呈深櫻桃紅色,100℃時為深褐色,在1小時內溫度公升高到100℃以上時呈淺黃色。

2.使用變色漆一般應注意以下事項:

(1)變色漆能腐蝕金屬,並且與金屬瓜後便失去正確指示溫度的作用,因此在金屬塗變色漆時,應將金屬表面先刷一層白瓷漆,待漆層乾固後再塗變色漆。

(2)變色漆長期存放出現凝結現象時,可往漆中加入適量香蕉水,稀釋後再使用。

(3)變色漆有毒,使用時應穿工作服,戴手套和口罩,工作結束後應沖洗雙手。

運放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整合運算放大器是可以進行運算的直流放大器,但開發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進行模擬計算。如果放大倍數為1,連1mhz左右的交流訊號也能處理。與用分立元件構成的電路相比,它具有穩定性好 電路計算容易 成本低等很多優點,因而被廣泛應用於許多領域。那麼,這種整合運算放大器究竟是怎樣構成的呢?本章不打算從深層次角度...

管道離心幫浦使用時應注意的八點問題

內容導讀 管道離心幫浦供輸送清水及物理化學性質類似於清水的其它液體之用,適用於工業和城市給排水 高層建築增壓送水 園林噴灌 消防增壓 遠距離輸送 暖通製冷迴圈 浴室等冷暖水迴圈增壓及裝置配套。立式管道離心幫浦是各領域使用最多,最為廣泛的幫浦型,製藥廣大使用者了解了管道離心幫浦的八大誤區,盡量避免以上...

齒輪水幫浦在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齒輪水幫浦適用於輸送各種有潤滑性的液體,溫度不高於70 如需高溫200 可配用耐高溫材料即可,粘度為5 10 5 1.5 10 3m2 s。本水幫浦不適用於輸送腐蝕性的 含硬質顆粒或纖維的 高度揮發或閃點低的液體,如汽油 笨等。1 經常加脂,電動油桶幫浦為高速運轉,潤滑脂易於揮發,故必須使軸承處的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