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腎薦5食療方

2022-11-24 05:33:05 字數 923 閱讀 6669

補腎的食物:

女人吃什麼補腎

1、當歸

用於血虛血瘀所致的月經不調,痛經,產後腹痛。當歸對子宮的作用取決於子宮的機能狀態而呈雙向調節作用。還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所致的腎性貧血。

2、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3、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4、鱸魚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5、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6、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7、何首烏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什麼食物補腎:

吃什麼水果補腎

1、荔枝

用荔枝核15至20顆,打碎後加水煎服,能治**腫痛。

2、蓮子

取新鮮蓮子15克,水煎服,連同蓮子一起服用,治夢遺過多,也可取新鮮蓮子10克,放在飯面上蒸熟後嚼服,每日兩次,連服兩日。

3、葡萄

取新鮮葡萄250克,去皮、核搗爛後,加適量溫開水飲服,每日一至兩次,連服兩周,可治前列腺炎和小便短赤澀痛。

4、獼猴桃

新鮮獼猴桃50克,搗爛加溫開水250毫公升,調勻後飲服,能治前列炎後小便澀痛。

5、白果

取銀杏果10枚,帶殼炒熟後取仁食用,每日兩次,連肥服兩周,可治遺精過多。

6、木瓜

用木瓜250克,切片後放入1000克公尺酒或低度白酒中,浸泡兩周後啟用,每次飲用15毫公升,每日兩次,連服兩周,能治腎虛陽舉不堅和**。

女性貧血吃什麼補血食療方

導語 女性有一半以上會患上貧血,主要的原因是體內的鐵質不足,是缺鐵性貧血,引起了血紅蛋白偏低。那女性貧血吃什麼好呢?女性經期過後會有貧血的症狀,所以我們要補血。那麼貧血患者吃什麼補血呢?給大家介紹兩款補血食療方,一起來看一下。補血食療方 1 紅棗花生紅豆湯 材料 紅棗10顆,紅豆60克,花生50克做...

冬季補腎要注意什麼?補腎食療方法

導語 很多食物都具有補腎的效果,而且也不貴,可以把它們當做日常飲食來食用,效果很好。想知道吃什麼補腎以及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嗎?那就一起來看看吧。補腎吃什麼好?已經成為人們茶餘飯後都會討論的話題了。很多食物都具有補腎的效果,而且也不貴,可以把它們當做日常飲食來食用,效果很好。想知道吃什麼補腎以及補腎的食...

吃什麼補血8款補血養血食療方

導語 女人貧血容易出現畏寒怕冷 月經不調 頭暈耳鳴 記憶力減退等問題。那麼你知道如何補血嗎?你知道吃什麼補血嗎?你知道補血的食物有哪些嗎 女人貧血容易出現畏寒怕冷 月經不調 頭暈耳鳴 記憶力減退等問題。那麼你知道如何補血嗎?你知道吃什麼補血嗎?你知道補血的食物有哪些嗎?今天推薦給大家8款補血養血食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