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麼原因?胃熱口臭的食療方

2023-02-13 23:45:02 字數 952 閱讀 1024

導語:如果出現長期口臭使用用刷牙、嚼口香糖都不管用,考慮是否是腸胃疾病造成的原因,其實很多人是由於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造成口臭,不要以為口臭是小事,我們需要引起重視。

口臭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口腔不衛生,其實引發口臭的疾病有很多,如食管炎、胃炎、胃癌、肺結核、肺膿腫、肝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糖尿病等。但從醫院臨床科研經驗看,口臭大多是因腸胃不好而引起的。

口臭是什麼原因?

口臭是指口腔中發出令人生厭的異常氣味。正常人口腔中幾乎都有一定的氣味,但在進食大蒜、蔥、韭菜、羊肉、豆腐乳等食物後,口腔中的異常氣味就會更加嚴重,這些異常氣味可經過刷牙漱口後消除或減輕,因而不能視作病態口臭。

病態口臭:

口腔疾患:如齒槽溢膿、齲齒、齒縫稠疏、牙齦炎、牙髓炎、化膿性扁桃體炎及唾液炎等可出現腐敗性口臭。口腔不潔:不能堅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結石過多、愛吃零食均可出現口臭,通常為酸臭味。

胃腸疾患:

慢性萎縮性胃炎常出現酸臭味;幽門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現臭鴨蛋味口臭;嚴重便秘和腸梗阻病人常出現糞臭味口臭。呼吸系統疾病:如肺化膿症、腐敗性氣管炎常出現腐酸性口臭、惡臭;肺結核咯血、支氣管擴張咯血常出現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常於口腔中及呼氣中同時出現腐腥臭。

糖尿病病人口**現爛蘋果味、酮味;尿毒症病人口中及呼氣中有尿臭,肝昏迷者出現肝臭味(老鼠味口臭)血友病人口**現血腥臭。大量抽菸者口中、鼻中有煙臭味,睡眠不足、精神緊張、疲勞等可加重口臭。人過中年後,唾液分泌減少,降低了口腔的口潔作用,隨著年齡的增大,口臭也逐漸加重,一般老人口中均會發出口臭。

消除口臭要針對**,積極**。

胃熱口臭的食療方

如果出現長期口臭使用用刷牙、嚼口香糖都不管用,考慮是否是腸胃疾病造成的原因,其實很多人是由於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造成口臭,不要以為口臭是小事,我們需要引起重視。

口臭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口腔不衛生,其實引發口臭的疾病有很多,如食管炎、胃炎、胃癌、肺結核、肺膿腫、肝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糖尿病等。但從醫院臨床科研經驗看,口臭大多是因腸胃不好而引起的。

低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低血壓根據其產生的原因不同,大致上可分為 1.生理性低血壓狀態生理性低血壓狀態是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壓測值已達到低血壓標準,但無任何自覺症狀,經長期隨訪,除血壓偏低外,人體各系統器官無缺血和缺氧等異常,也不影響壽命。2.病理性的低血壓病除血壓降低外,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症狀以及某些疾病。低血壓病可分為...

便血鮮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便血是多種肛腸疾病的典型症狀,引起便血的原因很多,如上消化道潰瘍出血 胃腸息肉 小腸出血 腫瘤 肛周疾病下血,以及一些血液病 急性傳染藥 寄生蟲等。那麼,便血鮮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大便帶血時應考慮下列疾病 一 結腸疾病 結腸息肉 a.幼年性結腸息肉病,平均發病年齡是6歲,無家族史,主要表現是大便帶血...

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導讀 睡覺磨牙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問題,那麼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其實磨牙的症狀並不僅僅常見於兒童,在大人中也是很常見的。磨牙症就是在睡覺的時候不自覺的有磨牙的習慣或者在白天的時候也習慣性地磨牙而不自知。一般情況下,在換牙期磨牙,也就是兒童六歲到十三歲之間由於要上下牙齒磨合而出現磨牙的現象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