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補腎要注意什麼?補腎食療方法

2023-02-15 16:51:05 字數 881 閱讀 9740

導語:很多食物都具有補腎的效果,而且也不貴,可以把它們當做日常飲食來食用,效果很好。想知道吃什麼補腎以及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嗎?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補腎吃什麼好?已經成為人們茶餘飯後都會討論的話題了。很多食物都具有補腎的效果,而且也不貴,可以把它們當做日常飲食來食用,效果很好。

想知道吃什麼補腎以及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嗎?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廣告上經常會**補腎的藥品,但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要想補腎,還是在飲食上下功夫最好,下面就給大家仔細的介紹下冬季補腎的民間神藥。

芝麻兔黑芝麻50g,兔肉1000g,黑芝麻炒香備用,兔肉人沸水氽去血水,與姜、蔥、花椒,鹽等共煮至熟,再入囟水鍋中,文火囟1小時,切成2cm見方的塊,擺人盤中。將味精用香油調勻,淋在兔肉面上,再撒上黑芝麻即成。佐餐食用。

功效是補血潤燥,補中益氣。主治肝腎不足,消渴贏瘦,鬚髮早白,便秘等症。

栗子粥板栗50g,粳公尺100g,煮粥食之。

栗子粥可做主食,板栗既能與粳公尺一起健運脾胃,增進食慾,又能補腎強筋骨,尤其適合老年人機能退化所致的胃納不佳、腰膝痠軟無力、步履蹣跚等症狀者服食,對老人腎臟虛弱大有裨益。

另外,生吃板栗的話會很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故一次不宜吃太多,反之易傷脾胃,吃時要細細嚼碎,口感無渣,成為漿液,一點一點嚥下去,才能起效。

空心菜糯公尺粥

空心菜葉30克,糯公尺30克,鹽、味精、麻油適量。將糯公尺淘淨瀝乾炒黃,煮成粥。放入洗淨的空心菜葉燙熟,加適量鹽、味精、麻油,攪勻即可食用。

每日2次,可早晚服用,能補中益氣,清熱涼血,解毒利尿。可用於膀胱炎、尿道炎所致的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暢、小便色深或黃赤。

芹菜糯公尺粥

芹菜15克,糯公尺30克,鹽、味精、麻油適量。將糯公尺淘淨瀝乾水,放入鍋中炒黃後取出。芹菜洗淨切細末。糯公尺煮熟後,放入芹菜燙熟,加適量鹽、味精、麻油,攪勻即可食用。

冬季食療補腎

花生紅棗湯 用料 連衣花生200克,紅棗30 50克。制法 紅棗 花生同放鍋中加水適量煮至花生爛熟即可。功效 健脾益腎。紅棗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的功能 花生具有健脾和胃 利腎去水之效。本湯可用於氣血不足 各種失血病 頭暈目眩 神疲乏力 記憶力減退者食用。注意 濕熱重,痰溼較甚,或腸滑腹瀉 ...

吃什麼補腎薦5食療方

補腎的食物 女人吃什麼補腎 1 當歸 用於血虛血瘀所致的月經不調,痛經,產後腹痛。當歸對子宮的作用取決於子宮的機能狀態而呈雙向調節作用。還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所致的腎性貧血。2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3 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

吃什麼能補腎中醫方法教你補腎

吃什麼養腎?現實生活中腎虛者不乏其人,人平素需要常吃一些補腎食品。這類食品是針對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 陽痿 遺精 排尿異常等症,進行滋補 扶助的上品,可根據個人飲食愛好選用合適的品種及烹調方式。下面介紹一下中醫補腎的食物。能養腎的黑色食物 1 黑棗含有蛋白質 醣類 有機酸 維生素和磷 鈣 鐵等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