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讓學生過的有尊嚴

2023-02-14 08:42:03 字數 400 閱讀 6545

對於義烏商學院這樣「在商言商」的舉動,教育領域同樣有著不同的見解。

大學生也是學生,上大學就是學習,大學教育是為儲備知識和全面發展奠定基礎的重要環節。」西南大學副校長、教育學部主任靳玉樂認為,大學期間,學生的本職工作依然是學習。當然,學校應該多組織、多提供實踐機會,但實踐不能僅僅停留在實踐本身,還應該注重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

重慶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劉建銀則認為,國家或社會應當鼓勵高校特別是應用型的高職院校結合自身實際和區域特點,開展創新辦學嘗試,形成自身辦學特色。從改革內容看,義烏商學院「真刀真槍」地開展實踐鍛鍊,是高職院校教育教學改革發展的乙個新嘗試、新探索。

他同時建議,在創新過程中,應該堅持學生自願原則,加強創業風險教育,改變單一的網上開店鍛鍊模式。要引導學生根據自身條件嘗試其他不同的商業模式。並保證必要的課程學習時間。

讓學生有尊嚴的成長

實驗小學高筱琴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我叫高筱琴,來自實驗小學。今天,我演講的是 讓學生有尊嚴地成長。我們經常講 師道尊嚴 什麼叫尊嚴?當代著名學者王小波給出了乙個簡單的定義 尊嚴就是你走在任何地方,都被當作乙個人物而不是乙個東西來看待。怎樣維護教師的尊嚴?很簡單 給學生尊嚴!學生需要尊嚴嗎...

做有尊嚴的教師

說到教師的尊嚴,我常在想,為什麼這個最需要人們尊敬的職業現在卻缺少尊嚴?乙個教師的幸福到底在 說實話,做小學老師真的很辛苦 很累。顯然,物質的享受不會給我們帶來太多的幸福感,只有精神的滿足才會給我們帶來幸福。不管你的吃喝怎樣,穿戴如何,只要能做乙個有尊嚴的老師,就會體會到做教師的幸福。一 為什麼要做...

讓學生尊敬師長的故事 父親的尊嚴

新生入學,某大學校園的報到處擠滿了在親朋好友簇擁下來報到的新同學,送新生的小轎車擠滿了停車場,一眼望去好像正舉行汽車博覽會。這時,乙個衣衫襤褸的中年男人出現在保安的視野中,那人在人群裡鑽出鑽進,粗糙的手裡扒著乙隻發黑的蛇皮袋,神色十分可疑。正當他盯著滿地空飲料瓶出神的時候,保安乙個箭步衝上去,揪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