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學生過快樂而充實的假期

2022-07-07 19:06:06 字數 593 閱讀 4918

昌樂外國語學校於觀敏

學生在家的時間比較長,如暑假、寒假和雙休日等。如何讓學生過乙個快樂而充實的假期是每乙個家長和老師們的共同心願。

假期學生們在家裡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外,家長要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一放假,有的學生覺得可以放鬆一下了,晚上看電視到很晚,早上也不及時起床,長期以往,打破了平時的生活規律,搞得昏昏沉沉,學習也學不進去。家長要囑咐孩子早睡早起,跟平時在校的作息時間保持一致,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還能培養孩子持之以恆的精神。

其次家長要配合幫助孩子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實踐活動,進一步培養學生獨立生活的能力。同學們在學校的獨立生活能力得到了一定的鍛鍊,但還需要家長進一步幫助孩子繼續保持良好的習慣,讓孩子幹點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如打掃衛生、洗衣服等,不斷提高勞動實踐能力,同時也讓學生體會一下勞動的辛苦,感受一下家長的辛勞。另外,帶孩子出去走走,逛逛,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接受大自然的薰陶;或者讓孩子讀幾本有益的書,領略一下知識海洋的奧妙,開闊一下孩子的思維;或者讓孩子到親戚朋友家串串門,不僅培養與親戚朋友們的感情,還能提高與人交往的能力。

當然,父母也要與孩子多溝通交流,以加深相互間的理解,為孩子提供心靈深處溫暖的港灣。

希望每乙個學生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過乙個快樂而充實的假期。

如何讓學生快樂的學習物理

摘要 眾所周知,物理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它可能對乙個國家或者乙個民族的影響深遠。所以對剛接觸物理科目的初中生來說,尤為重要,學習科學的物理論,培養他們強烈的興趣愛好,這是乙個國家將來的發展命脈。那麼作為21世界的教師,怎樣提高學生學物理的興趣?怎樣讓他們快了的學習物理就是我們要 的問題。因為在教...

如何讓學生體驗學習數學的快樂

紅山五小李雅文 在數學教學中,學生的快樂應該是成功的愉悅體驗。然而,學習本身是一種艱苦的活動,在數學教學中,如何讓學生體驗學習數學的快樂呢 一 營造乙個體驗學習的環境,激發學生主體參與意識 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教學時,創設良好的匯入情境,能最大限度地調動學生的學習熱情和求知慾望。這就要求...

讓學生健康快樂的成長素質教育如何推進

讓學生健康快樂的成長 素質教育如何推進 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我國教育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城鄉免費義務教育全面實現 高等教育進入大眾化階段 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大幅增加 但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 當前教育還不能適應時代的發展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特別是素質教育問題十分突出。改變應試教育現狀,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