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班隊活動方案

2023-02-14 08:42:04 字數 4219 閱讀 7907

四年級「班級有我更精彩」班會活動方案

班會目的:

通過這次主題班會的開展,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形成班級凝聚力,從而團結同學,認真學習,勇於創新,勇於開拓,共創輝煌,努力爭創優秀班集體。

內容準備:

1、多**展示台(電腦、音響、液晶投影儀等)

2、兩年以來的部分活動**、每位同學準備一則愛集體的例項或一段感受

3、舞蹈《我們和我》、詩朗誦《歌唱我們的班集體》和《螞蟻的壯舉》歌曲

4、《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好大一棵樹》《真心英雄》背景**

班會過程:

一、班長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為了讓大家認識和體會到我們都生活在乙個溫馨、和睦的大家庭裡;為了使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每乙個成員更能切身感受到大家庭的濃濃暖意,今天我們召開「班級有我更精彩」主題班會,希望大家在這次班會中積極發言、積極展示自我。我宣布:

「班級有我更精彩」班會活動現在開始。

二、具體內容:

1、雛雁中隊(7人表演)

男:走進四三班,迎接您的是32張熱情、可愛的笑臉。

女:今天我們四三班要舉行「班級有我更精彩」主題班會,大家都是興高采烈,昨晚我興奮得一夜沒合眼。

男:太誇張了吧!是怕今天主持不好吧?

女:那哪能呀?我自信,我是最棒的!同學們說是嗎?(齊:對!我自信,我最棒!)

男:瞧見了吧,同學們就是這樣,時時處處都充滿著自信。

我們中隊有乙個響亮的名字,那就是——雛雁中隊。

女:同學們特別喜歡這個與眾不同的班名。每乙個人心中都深知著其中的含義。下面就請同學們說說這雛雁中隊的含義。

(7人表演)

女:說得太好了!我們根據大雁的精神確定了我們的班風是——團結、協作、進取。

我們本學期的活動主題也是弘揚奧運精神,做進取的我。是啊,我們33個人就是一家人,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起,齊唱)

2、詩朗誦《我們和我》(15號27號)

男:同學們,當你沉醉在大海的波瀾壯闊時,你可曾想過?那是一滴滴水珠匯集而成的?

女:萬里長城,舉世矚目,但你可曾看到那是一塊塊磚石壘成的!

男:一滴水晶瑩可愛,可他經不起陽光的蒸曬,也經不起輕風的吹拂。

女:但是一滴滴水珠聚集在一起,卻可以匯成廣闊的海洋。

下面請同學們一起表演詩朗誦《我們和我》

3、開展活動——語言接力賽

女:通過剛才詩朗誦讓我們明白:在很多時候,需要大家團結起來,心中不僅僅在想著自己,也要想著他人,想著大家團結一致,只有這樣才能把事情辦好,下面我們就小組合作來玩兒乙個遊戲,看看從這個活動中你又會有什麼新的收穫?

男:我們的遊戲叫語言接力賽規則是這樣的:現在咱們班有三個組,每組人數一樣多。

從每組第乙個同學開始,一人說一句,一直接下去,中間不能說錯,如果錯了,就得從頭開始,比一比,看哪一組說得最好,時間花的最少,這一組就成為優勝小組了。接力的語言是:乙隻青蛙,一張嘴,兩隻眼睛,四條腿;兩隻青蛙,兩張嘴,四隻眼睛,八條腿;三隻青蛙…… 找三個裁判)教師計時。

【小學四年級「班級有我更精彩」班會活動方案】小學四年級「班級有我更精彩」班會活動方案。

女:遊戲做完了,你有什麼想說的嗎?哪位同學願意談談自己的體會?(2至3名)

男: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有沒有親身經歷過大家一起發揚團結協作精神的事例呢?或者因為沒有注意這一點而造成失敗的事情呢?

相信大家都有很多話想一吐為快。(找楊思宇的組說做值日情況等,)(3至4名)

男:大家說得都非常好,家的榮譽,家的美麗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

女:家的和諧,家的溫馨要我們共同創造。

男:有了你、有了我、有了他,我們的大家庭才會更精彩。

4、小組朗誦《歌唱我們的班集體》(9號22號)

女:我們是閃爍的星星,在天空中熠熠生輝。

男:我們是奮飛的雛鷹,在風雨中搏擊長空。

女:我們有乙個溫暖的家。走進教室,進入這個班集體,我們感到一股春風撲面而來。

男:在這個溫暖的班級中,你的生命之樹將會常青,在這個歡樂的集體中,你的憂傷,能為你撫平。

女:生活在這個班集體中,你會像一滴水溶進大海,像一棵樹生長在深山,你會感到擁有一種強大的集體的力量。

下面請聽詩朗誦:《歌唱我們的班集體》

5、我和我愛的老師們

男:在班集體裡,同學們最信任的人就是我們的老師

女:同學們最尊敬的人是老師,同學們最應該感謝的人也是老師!

男:當我們身體不適時,老師總是問寒問暖;當我們學習遇到困難時,老師悉心幫助,男:當我們犯錯誤時,老師幫我們找到正確的方向,男:老師,您為了我們能掌握知識,沒有休息過乙個中午;

女:老師,您為了我們的成長絞盡腦汁;

男:今天藉著這個班會,我們要向親愛的老師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

在新年即將來臨之際,我們準備了乙個小節目,送給敬愛的老師們!

女:在這個學期,咱們班開展了「弘揚奧運精神,做進取的我」主題活動,結合這項活動,班裡進行各項評比,其中包括紀律、衛生、學習等各各方面,並在每月底進行小結,分別評出金銀銅星獎和進步獎,緊接著又設計了班級晉級榜,結止至11月底,已有25人晉級,我們來具體看一下。

女:在這一系列的評比活動中,我們班的課間紀律越來越好,班級衛生越來越乾淨,同學們課上表現越來越出色等等,這乙個學期以來,我們每個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我想這就是我們送給老師們最好的禮物。在這裡,請讓我們一起說一聲:

老師,您們辛苦了!(鞠躬)

男:沒有恩師的含辛茹苦,嘔心瀝血,我們的成長也許就會多一些曲折,多一些彎路;沒有師生之間的朝夕相處,互思互學,我們的成長就會少了一些樂趣,少了乙份鼓勵。正因為我們的相聚,童年才會變得如此五彩繽紛,爛漫愉快!

6、「我愛我的同學」——誇長道短

男:我們生活在—個團結友愛的集體中,和同學們朝夕相處,大家互相了解互相信任。彼此都成了最好的朋友,今天,你有沒有什麼話要對你最好的朋友說呢?(指一人發言)

女:下面讓我們再來放輕鬆一下,做個互動遊戲,看看我們彼此間的合作、協調與默契怎樣。

講台上放著的盒子大家都看到了,裡面裝著我們每乙個人的幸運數字,我們採用連環抽籤法,先由我們抽一位同學,並且請這位同學上台來,然後咱們全班同學對他進行現場評價,指出這位同學的優點或者在這個學期有進步的方面,再指出不足,肯定優點,指出不足,或者提出建議。完成後,由這位同學再抽出第二位同學,以此類推。大家聽明白了嗎?

下面由我先抽出一位同學。(或由聽課老師抽,要請第一位同學說:謝謝)

6、個人講故事《螞蟻的壯舉》(7號)

女:看來我們的了解是很深的。同學們知道嗎?在人類居住的地球上,有一種渺小而可愛的動物,它身長不過五六公釐高只有僅僅1公釐。

男:然而,這幼小柔弱的生命,它們的團結精神卻值得我們人類學習。請欣賞故事《螞蟻的壯舉》。

男:聽過之後你們有什麼感想?

女:螞蟻雖然渺小,但它們那團結互助的精神是那麼偉大,我們要是團結起來也一定能完成艱鉅的任務!

男:在學習中,在生活上,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遇到困難,都需要別人幫助。所以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團結,這就叫「人心齊,泰山移」。

女:只有為了乙個共同目標,大家團結互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把事情辦好。

7、情景討論

男:年少的我們,渴盼長大但總是掩飾不了一些幼稚,我們熱情似火但有時也會迷失方向。

女:請看下面一組情景小品,然後對其中的人物行為做出分析:

(課間,課間操,科任課)

女:提問(1)你覺得他們這樣做對嗎?你想說點什麼?(找兩個人說)

(2)類似的事情在你身上發生過嗎?你現在有什麼想法?(找兩三個人說)

(3)以後我們該怎樣去做呢?

8、「我能為班級做什麼」

男:同學們說的特別好。請你展開想象的翅膀,講講你心目中的優秀班集體是什麼樣的?

(同學發言)

女:你覺得你能為集體做什麼?

監控:(1)自身方面(2)為他人為集體做貢獻。

男:是啊!俗話說,大河沒水小河幹,沒有班集體,哪有我們個人的榮辱得失呢?

女:我們的班級有著良好的班風班貌,有一大批要求進步的同學,有一大批關心班級的同學,還有一大批品學兼優的中堅力量。

男:班級桌椅壞了,有人不聲不響地修好;

女:牆報紙掉下來,有人拿出膠水給粘上;

男:地上有紙,有人彎腰拾起來;

女:衛生角亂了,有人主動收拾乾淨。

男:真是舉不勝舉,正因為有了這些關心班級,熱愛班級的好同學,我們班一定會越來越好。

女:如果我們是生長的小樹,那麼,班級就是滋養的土地。

男:我們是一條條可愛的小魚,那麼,班級就是寬闊的大海。

女:同學們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共同努力,人人都把歡樂、溫暖送給同學們,讓集體充滿陽光。最後,我們全體同學共同演唱《真心英雄》這首歌,與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在以後的成長過程中,處處團結合作,為我們心中的理想去努力、去奮鬥、去拼搏。

(全體同學共同演唱歌曲《真心英雄》)

四年級班隊活動計畫

四年級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班隊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根據學校總體工作思路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引導學生在實踐中體驗,在體驗中成長,充分發揮少先隊的主體作用。繼續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培養學生的責任心和積極向上的健康人格,讓學生努力學...

四年級班隊小結

平凡的班主任工作,是讓學生提高能力 養成習慣 塑造人格的工作,是一件光榮而有意義的工作,而它又是瑣碎 繁忙的。因此,要做好這項工作,必須花很大的精力和努力。我把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常抓常規管理,初步養成良好習慣 學生從早晨上學到放學,一日的常規是否規範 文明,影響到良好集體的形成及學生各方面的...

四年級班隊小結

平凡的班主任工作,是讓學生提高能力 養成習慣 塑造人格的工作,是一件光榮而有意義的工作,而它又是瑣碎 繁忙的。因此,要做好這項工作,必須花很大的精力和努力。我把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常抓常規管理,初步養成良好習慣 學生從早晨上學到放學,一日的常規是否規範 文明,影響到良好集體的形成及學生各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