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節能措施在建築設計中的分析

2023-02-12 04:36:02 字數 1045 閱讀 2099

作者:尚衛東

**:《中國房地產業·上旬》2023年第05期

【摘要】國民經濟與資訊化技術的迅猛發展,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我國的城市化建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節能這個名詞開始成為人們廣泛關注的焦點,並對節能建築提出了更高要求,這是因為建築行業能耗所佔的比例是最大的,所以為減少能源的消耗,應當始終貫徹落實節能措施,以便更好的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可持續發展。

【關鍵詞】建築節能措施;建築設計;分析

我國建築事業一直將節能環保作為建築設計的最終目的,因此必須加以重視。但是,新形勢下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措施還存在著許多弊端,影響了建築設計的順利發展,面對這種現狀,我們必須加強建築節能措施的分析。

1、建築節能措施在建築設計中的重要性

1.1建築節能與生活息息相關。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使人民的消費水平不斷提高,消費結構也在發生變化,目前人們最迫切的需求是對能源的需求。

然而,資源消耗的問題卻日漸加重,並且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裡會維持增長的態勢。建築節能措施的實施,節約了社會資源,於是會有更多的資源被分配在人們的日常需求裡,很大程度上滿足了他們對於資源的渴求,從而改善了生活狀況。

1.2建築節能會產生正面的引導。建築節能措施在提高提高建築質量的基礎上,節約了社會資源,改善了人民的生活。

同時,節能建築的收費相較傳統的建築更加合理,節能理念的貫徹是節能建築具名的生活資源消耗也相對減少,這些好處形成了人們對於技能建築的良好認知,促進了群眾對於環保理念的認可,提高了他們的節能意識,有利於進一步推動建築節能工作的開展,也在一定程度上給相關產業的發展提供了助力。

1.3建築節能有利於節約社會資源。目前,我國的城市化程序正在快速發展中,日益緊缺的能源已經成為乙個不容忽視的重大問題,如果不能找到相知有效的遏制資源浪費的方法,這一問題必將對未來中國的發展造成阻礙。

我國最為世界第一人口大國,對建築的需求龐大,在社會資源分配上,有近35%的資源被用在建築行業,並且就資料顯示,這一比重還有逐年**的趨勢。因此,建築節能措施是節約社會資源、構建節能型社會的必要手段及關鍵舉措。要大力落實建築節能的工作,貫徹新型節能設計理念。

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建築節能,同時對建築水平的提高起到積極作用,為我國可持續發展戰略助力。

建築設計中建築節能措施分析

作者 丁曉輝 名城繪 2019年第05期 摘要 經濟的快速發展,推動了建築事業的發展步伐,如何提高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措施的應用效果,不僅是當今建築企業適應和諧社會發展的需要,更是建築企業提公升自身競爭優勢的關鍵,是獲取更多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雖然我國目前的建築事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在建築設計中...

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也大大促進了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雖然人們的居住條件不斷地改善,但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卻大大加劇了我國的能源消耗。因此現代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已成為現代建築設計的重要問題。本文通過介紹建築設計中採用建築節能措施的意義,對建築節能措施在建築設計中的應用進行 關鍵詞 建築設計 建築...

建築設計中建築節能設計的分析

作者 於浛 農家科技 2018年第06期 摘要 本文首先分析了節能設計在建築設計中的重要性,隨後對建築設計中的節能設計進行了介紹,並著重說明了節能技術在建築設計中的具體應用。關鍵詞 建築設計 節能建築 運用 一 建築總體規劃與節能設計 在總體規劃的設計階段,首先要考慮建築物所在地的氣候待徵,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