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中建築節能措施分析

2023-02-12 05:36:03 字數 964 閱讀 7103

作者:丁曉輝

**:《名城繪》2023年第05期

摘要:經濟的快速發展,推動了建築事業的發展步伐,如何提高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措施的應用效果,不僅是當今建築企業適應和諧社會發展的需要,更是建築企業提公升自身競爭優勢的關鍵,是獲取更多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雖然我國目前的建築事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在建築設計中,關於建築節能措施的應用,始終存在諸多問題,從而直接影響了建築設計水平的有效提公升。

所以,這些實際問題就決定了加強對建築設計中建築技能措施的科學應用,成為目前建築企業的發展需要和工作重心。本文分析了建築設計中科學應用建築節能措施應遵循的主要原則,結合實際的總結了建築節能措施的一些問題和優化建築節能措施。以期提高建築節能設計的可行性,促進建築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關鍵詞:建築設計;建築節能;措施

建築設計直接關係到建築的整體施工質量以及資源消耗,對於資源節約具有重要影響。而時代的發展促使建築行業成為我國的支柱產業之一,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建築工程施工的能源消耗,大量消耗的資源不利於維護我國的持續穩定發展,不能夠適應新時期我國的可持續發展策略。

1.建築設計中節能建築設計的原則

首先,滿足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需要。由於我國的人口眾多,而且持續的呈現逐年增長的態勢。在建築業中,許專案在建設過程中對自然環境造成了嚴重的破壞,以獲得更多的經濟利益。

而由於過度破壞而產生的環境問題也已經成為我國發展的乙個重大障礙,因此如何更好的進行建築的設計,使其符合可持續發展的要求,成為了乙個重要的問題。

其次,達到節約資源的要求。建築設計是建築工程的基礎環節,採用節能的建築設計,不僅可以使建築中資源的利用率提高,還可以有效的減少工程的造價成本。在過去的傳統建築設計中,沒有考慮節能設計,在建築的建造和使用中需要大量的資源和能源,這種情況與我國目前的能源短缺形勢極為矛盾。

節能建築設計可以充分利用各種資源,促進建築業的穩定和可持續發展。再次,滿足對環境保護的需求。節能建築設計倡導減少能耗也可以更好地滿足環保要求。

在建設和運營專案期間,將產生大量對環境有害的物質。

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也大大促進了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雖然人們的居住條件不斷地改善,但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卻大大加劇了我國的能源消耗。因此現代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已成為現代建築設計的重要問題。本文通過介紹建築設計中採用建築節能措施的意義,對建築節能措施在建築設計中的應用進行 關鍵詞 建築設計 建築...

建築節能措施在建築設計中的分析

作者 尚衛東 中國房地產業 上旬 2019年第05期 摘要 國民經濟與資訊化技術的迅猛發展,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我國的城市化建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節能這個名詞開始成為人們廣泛關注的焦點,並對節能建築提出了更高要求,這是因為建築行業能耗所佔的比例是最大的,所以為減少能源的消耗,應當始終貫徹落實節能措施...

建築設計中建築節能設計的分析

作者 於浛 農家科技 2018年第06期 摘要 本文首先分析了節能設計在建築設計中的重要性,隨後對建築設計中的節能設計進行了介紹,並著重說明了節能技術在建築設計中的具體應用。關鍵詞 建築設計 節能建築 運用 一 建築總體規劃與節能設計 在總體規劃的設計階段,首先要考慮建築物所在地的氣候待徵,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