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建築設計中的節能處理分析

2022-10-06 17:39:02 字數 1008 閱讀 8702

作者:吳聞天

**:《房地產導刊》2023年第01期

【內容摘要】隨著我國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住宅建築節能技術也日臻完善。與此同時,為了保證我國經濟建設的持續健康快速發展,也要求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節能減排運動。在這樣的背景下,在住宅建築設計工業領域,通過提公升混凝土工程的耐久性和穩定性已經成為了促進混凝土工程壽命提公升,降低原材料消耗的有效手段。

針對這樣的情況,在本文中,將具體的針對提公升住宅建築設計中的節能處理效率的問題的幾個方面進行解讀,加深對住宅建築節能設計的認識,促進住宅建築設計施工工業節能減排能力的提公升。

【關鍵字】住宅建築設計節能處理

一、進行住宅建築設計中的節能處理的重要意義

在我國的經濟組成部分之中,住宅建築施工工業是對我國的各種自然資源消耗最大的產業之一,與此同時,我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資源消耗國家和住宅建築設計生產國家之一。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大量的能量資源消耗已經成為了制約我國經濟發展的又一重要因素,在這樣的背景下,不斷推進住宅建築設計工業的技術創新,減少住宅建築設計工業所帶來的資源消耗,提公升住宅建築設計工業的節能減排力度,減輕我國工業領域的資源環境壓力,已經逐步成為了我國住宅建築設計工業下一部分的研究工作重點。

截至目前為止,我國的住宅建築設計工業還主要是依託於中小型企業存在的,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國住宅建築設計工業的組成結構還是難以滿足實際工業的需要。近幾年來,我國的住宅建築設計工業的能源消耗數量逐步增多。在這樣的背景下,就需要在住宅建築設計工業的發展過程之中,以節能減排為下一步的工作重點,走科學發展的道路,促進經濟和環境的持續協調發展。

在住宅建築的施工設計過程之中,水泥混凝土原材料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由於水泥混凝土原材料具有著生產成本低、適應能力強、對環境資源的消耗相對較小等特點),也逐步成為了世界上應用最多的住宅建築設計原材料之一。換句話說,水泥混凝土材料的效能如何,也將直接的影響到建築材料的節能減排過程。近幾年來,雖然世界上的高新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但是,水泥混凝土仍然是不可替代的檢查原材料之一,與此同時,科學技術的發展也促進了水泥混凝土材料效能的進一步提公升,在水泥混凝土材料的諸多效能之中,水泥混凝土材料的耐久性效能是其重要的屬性。

建築設計中建築節能設計的分析

作者 於浛 農家科技 2018年第06期 摘要 本文首先分析了節能設計在建築設計中的重要性,隨後對建築設計中的節能設計進行了介紹,並著重說明了節能技術在建築設計中的具體應用。關鍵詞 建築設計 節能建築 運用 一 建築總體規劃與節能設計 在總體規劃的設計階段,首先要考慮建築物所在地的氣候待徵,充分利用...

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也大大促進了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雖然人們的居住條件不斷地改善,但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卻大大加劇了我國的能源消耗。因此現代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已成為現代建築設計的重要問題。本文通過介紹建築設計中採用建築節能措施的意義,對建築節能措施在建築設計中的應用進行 關鍵詞 建築設計 建築...

建築設計中建築節能措施分析

作者 丁曉輝 名城繪 2019年第05期 摘要 經濟的快速發展,推動了建築事業的發展步伐,如何提高建築設計中的建築節能措施的應用效果,不僅是當今建築企業適應和諧社會發展的需要,更是建築企業提公升自身競爭優勢的關鍵,是獲取更多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雖然我國目前的建築事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在建築設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