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2023-02-07 20:24:05 字數 767 閱讀 1697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從小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地秘訣之一。

那應該培養哪些良好的學習習慣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五種良好的學習習慣,作為同學們努力的方向。

1、一心向學的習慣:科學家巴斯德說:「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一心向學的頭腦便是有準備的頭腦。即能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從中發現、創新。

2、專心致志的學習習慣:專心致志的學習習慣,是我們必須養成的起碼的學習習慣。同學們一定都聽說過《小貓釣魚》的故事吧。

與這個故事的寓意告訴我們學習時不可一心二用。所以,一心二用不利於提高學習效率,學習就應該專心致志。

3、定時定量的學習習慣:什麼是定時定量的學習習慣呢?就是要求我們必須嚴格執行學習計畫。

這一學習習慣,是實現目標、克敵制勝的法寶。一般說來,目標比較容易確定,計畫也比較容易制定,難的是定時定量地完成學習計畫。

4、真思考的學習習慣:認真思考的學習習慣,有利於提高學習質量,有利於培養人的能力,尤其是有利於增強人的發現、發明和創造能力。

5、講究學習衛生的習慣:養成講究學習衛生習慣,重點應克服以下幾種不良習慣:(1)克服有勞無逸的習慣。

學習時應該注意勞逸結合,及時消除大腦和眼肌的疲勞,提高總體學習效率。(2)克服躺著看書的習慣。躺著看書、看電視,容易引起眼睛疲勞,嚴重時就會造成視力損傷,而且還可能因為條件反射,引起習慣性失眠。

(3)克服閉目思考或躺在床上思考的習慣。

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們長期努力,堅持不懈。俗話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你渴望成為有志者嗎?請你盡早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吧!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5 留心處處皆學問。2 討論 假如遇到不懂的問題不問,或者不懂裝懂,結果會怎麼樣?3 請學生說說今後的打算?三 總結 同學們 不懂就要問 只要留心,處處皆學問,課本晨 自然界的一切,只要自己有疑問,都可以向別人請教 只自己動了腦筋不能解答,隨時隨地都可以問 孔子說 三人行必有我師!其實相互之間都可以...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主題班會教案 雲陽學校三 8 中隊 活動目的 1 通過學習,使學生進一步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充分意識到好習慣對成長的重要作用,提高自覺性。2 讓學生能辨識好的學習習慣和不良學習習慣,發現並改正不良習慣,提高自我控制能力。班會過程 教師講話 同學們,你們在座的每一位上學的時間都有幾年...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一 培養學生良好的課前習慣逐漸引導學生養成課前預習的習慣,按教師或教材要求做好課前預習,尋找聽課重點 難點,提高課堂聽講的有效性。1.指導學生做到課前提前預習課程,每天在上課前,都要自己先認真看看今天數學課要學習的課程,了解這節課的課程的知識點 重點 難點,為這節數學課的課堂學習做好準備。2.每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