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市場概況

2023-02-07 20:24:06 字數 1138 閱讀 8036

化肥(尿素)情況簡介

一、 尿素產品概況

尿素概念:也叫脲;碳醯胺;碳醯二胺。是白色顆粒或結晶狀的固體化肥,用氨和二氧化碳直接合成的,是目前含氮量最高的中性速效氮肥尿素資源屬性強,上游產品合成氨由煤或天然氣制得,我國尿素生產包括煤頭與氣頭,所佔份額大約在在7:

3,無煙煤和天然氣的供需和**對尿素的**有重大影響。

尿素需徵收出口關稅,2023年關稅實施方案尿素出口區分淡、旺季關稅,旺季定為1-6 月、11月、12月,均按77%的關稅徵收;淡季7-10月,執行2%的稅率。

尿素用途:

1、醫學應用:**科以含有尿素的某些藥劑來提高**的濕度;

2、農業應用:尿素是一種高濃度氮肥,屬中性速效肥料,也可用於生產多種複合肥料,飼料新增劑等;

3.工業應用:特殊塑料的原料,某些膠類的原料,對鋼鐵、不鏽鋼化學拋光有增光作用,在金屬酸洗中用作緩蝕劑等。

二、世界尿素**格局

從全球尿素**格局看,中國、俄羅斯、中東、中亞是主要的出口國家和地區,約佔全球出口70%的份額;北美、拉美、南亞和西歐是主要的進口目的地,約佔進口總額的60%。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尿素生產國和消費國,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1/3(31%);消費量佔世界總消費量的1/3(29.7%),出口量約佔國內總產量的10%,出口以南亞(60%)、北美(15%)和拉美(10%)為主,近年來每年出口500萬噸以上。

據國際肥料工業協會(ifa)資料,2023年全球尿素產能將達到1.96億噸,肥料用尿素消費量將達到1.44億噸,工業用尿素消費量將接近1970萬噸,每年產能過盛3000萬噸以上,未來國際尿素市場**過量矛盾逐漸加劇,到2015和2023年,過剩量佔**總量的比重將分別超過8%和10%。

三、國內尿素市場情況

國內以使用國產尿素為主,進口量極少,到2023年底,全國尿素總產能將達到7130萬噸,截止2023年底全國在建和改擴建的尿素產能3000萬噸左右,預計到2023年,總產能將攀公升至9000多萬噸,全國尿素需求大約在6000萬噸/年,每年500萬噸左右的出口量,未來尿素過剩產能或將高達2000萬噸/年;國內尿素仍處於產能過剩狀態,意味著尿素產能過剩問題將在一定時間內長期存在,供需不平衡,加劇了行業競爭格局。

由於近年用複合肥等其他肥料增加,氮肥用量集中度較往年降低,尿素成交一般,**高位執行,2023年1月18日,尿素國內主流廠家**在2130-2270元/噸之間。

錄播市場概況

2016年,是我國教育發展歷史上普通的一年,但又是極其關鍵的一年。2016年是教育資訊化建設十年規劃後五年的開始,不僅對前五年建設的總結,更是後五年建設的開端。對於教育裝備市場而言,網際網路 潮流全面興起,錄播行業迎來了新的高峰期。1 我國錄播行業市場分析 在高等教育全球化 資訊化和大眾化的今天,學...

以來債務融資工具市場概況

2016年4月份以來債券發 況 2016年4月以來,受信用事件頻繁爆發 監管層去槓桿意圖 貨幣政策趨於穩健等因素影響,債務類產品票面利率呈上公升趨勢,投資者持謹慎觀望態度,大量債務融資工具 企業債券取消發行。未來,雖然整體資金面相對寬鬆,但在信用事件未得到有效解決前,投資者觀望的態度將得以持續 5月...

中國利率市場化程序概況

1993年 中國共產黨的十四大 關於金融體制改革的決定 提出,中國利率改革的長遠目標是 建立以市場資金供求為基礎,以 銀行基準利率為調控核心,由市場資金供求決定各種利率水平的市場利率體系的市場利率管理體系。1996年 1996年6月1日,人民銀行放開了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此舉被視為利率市場化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