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事業單位行測答題技巧片段閱讀中的背景鋪墊

2023-02-07 20:24:07 字數 606 閱讀 9664

漳州人事人才網:【導語】在事業單位行測考試中,言語理解題中經常會出現背景鋪墊的段落。面對此類段落我們該如何處理呢?

鋪墊,也稱鋪敘襯墊,是為了突出後面要出場的主要人物、事物或要發生的事件,先對次要人物、事物、事件進行鋪陳描述來烘托、引出重要的情節和內容的一種表現手法。鋪墊是為主要情節蓄積醞釀的過程。而鋪墊的種類之一即是背景鋪墊,即交代故事發生的原因或環境。

背景鋪墊是為中心思想所做的時間的鋪墊、地點的鋪墊或者是環境的鋪墊,一般情況下放在中心思想論述的前面。作用是為中心思想作乙個烘托或鋪墊。當片段閱讀**現了背景應該如何對待?

一、背景鋪墊的判斷

當文段**現「隨著……」、「在……的背景\趨勢\形勢\情況下」、「近年來」、「目前、日前、當下、當前」、「從……以來」等,我們可以直接判斷是背景鋪墊。

二、背景鋪墊的作用

當文段中,根據以上標誌判斷出是背景鋪墊之後,首先我們可以根據背景的位置來判斷主題句的位置,一般情況下,既然是背景鋪墊,所以背景位於主題句之前,主題句位於背景之後,也就是說先進行背景鋪墊,然後闡述中心思想。其次當判斷是背景鋪墊之後,我們要略讀,之所以如此是由背景鋪墊的特徵和作用所決定的。在最開始我們給大家涉及到,背景鋪墊只是為了更好的交代中心事件和中心意思而進行的時間、地點、環境的鋪墊。

2019江蘇事業單位行測答題技巧 行測備考攻略

面對事業單位考試,你是否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在臨近考試之時,每一位考生當有自己的一套複習策略,方能一舉成功。今天,我們為各位考生準備了備考方案和一些行測的重點題型。一 備考攻略 1.突破基礎 想要在行測中實現穩中求勝,首先基礎是第一步。這個階段需要考生將行測中的五大模組,分塊進行總結,牢牢掌握。將每乙...

事業單位行測技巧 行測答題速度巧提公升

歡迎關注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2016遼寧事業單位大部分考試科目為職業能測試和公共基礎知識,具體考試內容需要看考試公告,檢視最新遼寧事業單位考試招聘資訊。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廣大考生整理了遼寧事業單位考試資料供考生備考學習。一 善於運用心算技巧 近年來,行政能力測試的數量關係題的難度越來越大,...

2019湖南事業單位行測答題技巧 三

一 主題詞 快速定位 片段閱讀中的主題詞,就是在這則材料中反覆出現的高頻詞彙,材料都是圍繞這個主題詞展開論述的,主題詞可能是乙個,或是兩個,甚至更多。當我們判斷出材料中的主題詞的時候,然後區分題目選項之間的差別,往往是含有主題詞的選項為正確選項。例題 法國人談起中國人心目中的法國文學,總忍不住用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