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中國尿素市場發展趨勢分析報告 總結報告

2023-02-07 22:21:04 字數 1352 閱讀 1736

【關鍵詞】 20xx 尿素市場發展趨勢

【報告內容】

——農業政策提供機遇***、***對「三農」問題高度重視,不斷增加涉農補貼,加快發展現代農業。20xx年我國農業補貼已達1200億元,相當於每畝地補貼67元,20xx年農業補貼將進一步增加,補貼範圍更廣,受益農民更多。同時,提高糧食最低保護價、農資綜合直補只增不減、實施土地流轉、大力發展農業集約化經營、政策向種糧大戶傾斜等,為尿素市場的穩定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供需矛盾更加突出由於新裝置還在不斷增加及老裝置開工狀況良好,20xx年尿素產量將進一步提高,預計全年尿素產量將突破6500萬噸大關,增幅在5%以上,再創歷史新高。而在需求方面,20xx年農業尿素的需求預計穩中略有增加,增幅預計在2%左右,增加約80萬噸;工業尿素由於經濟處於回公升中,需求量較20xx年會有所增加,全年的需求量在700萬噸左右;出口量在300萬噸左右。總計需求量在5200萬噸左右,市場需求的增長速度趕不上產量的增長速度,供大於求量預計將達到1300萬噸左右,有可能成為歷史上供大於求最為嚴重的一年。

——**處於相對高位預計20xx年尿素**會處在相對高位,平均水平要高於20xx年。

首先是尿素**起點高。20xx年底尿素出廠**普遍在1800元(噸價,下同)以上,市場批發價大多超過1850元,無論是出廠價還是市場批發價均屬於近年來的淡季**高位,20xx年起始尿素起點**如此之高,將會拉抬全年平均**。

其次尿素成本高企。有專家**,20xx年電煤**將會**5%~8%,化肥用煤**估計也將隨之**;天然氣**在20xx年**的可能性極大;電價已於20xx年11月19日上調元/千瓦時,不排除20xx年繼續上調;水價也將上調。這些使尿素生產成本居高不下,將對尿素**形成堅實的支撐。

最後是糧價因素。尿素**受糧食**的影響非常大。20xx年10月中旬國家***發布公告,20xx年生產的白小麥(三等,下同)、紅小麥、混合麥最低每百斤收購價分別提高到90元、86元、86元,均比20xx年提高3元,同時稻穀最低收購**也要適當提高。

糧食**的**將提高農民的種糧積極性,增加對農業的投入,利好尿素市場。

綜合來看,20xx年尿素**的合理範圍是:出廠價為1500~2100元,市場批發價為1600~2200元,市場零售價為1700~2300元。從歷史走勢看,該價位屬於相對高位。

——新型尿素品種增多由於市場競爭激烈,現在越來越多的尿素生產在往產品差異化方面發展,20xx年預計多肽尿素、塗層尿素、含硫尿素等新品種將會增多,在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另外,隨著bb肥的不斷發展及機械化施肥的增多,大顆粒尿素也面臨著一定的市場機會。

——市場整合力度加大 20xx年,優勢尿素對劣勢尿素的整合重組、兼併收購將會繼續增多,晉城集團、陽煤集團等大型尿素生產在市場中的優勢將會越來越明顯,成為市場的領跑者。同時,這種整合不僅表現在生產對生產的整合,還表現在流通對流通的整合、流通對生產的整合等方面。

年中國腸衣行業市場運營態勢與發展趨勢研究報告 目錄

什麼是行業研究報告 企業通常通過自身的營銷網路了解到所在行業的微觀市場,但微觀市場中的假象經常誤導管理者對行業發展全域性的判斷和把握。乙個全面競爭的時代,不但要了解自己現狀,還要了解對手動向,更需要將整個行業系統的執行規律了然於胸。行業研究報告的構成 一般來說,行業研究報告的核心內容包括以下五方面 ...

年中國快遞市場深度調查與發展趨勢研究報告

快遞什麼是行業研究報告 企業通常通過自身的營銷網路了解到所在行業的微觀市場,但微觀市場中的假象經常誤導管理者對行業發展全域性的判斷和把握。乙個全面競爭的時代,不但要了解自己現狀,還要了解對手動向,更需要將整個行業系統的執行規律了然於胸。行業研究報告的構成 一般來說,行業研究報告的核心內容包括以下五方...

年中國酒類流通市場監測及發展趨勢研究報告

艾凱諮詢網 什麼是行業研究報告 行業研究是通過深入研究某一行業發展動態 規模結構 競爭格局以及綜合經濟資訊等,為企業自身發展或行業投資者等相關客戶提供重要的參考依據。企業通常通過自身的營銷網路了解到所在行業的微觀市場,但微觀市場中的假象經常誤導管理者對行業發展全域性的判斷和把握。乙個全面競爭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