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統財務工作會議主持詞

2023-02-07 22:18:06 字數 1256 閱讀 8641

同志們:歷經近半年的認真籌備,今天,平和縣教育系統資金使用監控服務中心正式成立,服務中心的成立是教育事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舉措,對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加強會計管理法制化、規範化、現代化建設起到積極的作用,對保護國家、集體、個人的經濟利益,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具有極其重要的積極意義。

為慶祝服務中心的成立,使服務中心工作更為順暢,確保加強學校財務監管力度,今天我們專門召開教育系統財務監管工作會議,會議的物件是全縣中小學校長、會計、出納。

戴副縣長百忙中抽出時間專門參加會議,等會兒還將作重要講話;監察、財政、審計等部門領導也應邀出席會議,充分體現出縣**和有關部門對教育工作的關心與支援。

今天的會議有三個議程:第一項議程:由周益勝組長就服務中心的整體工作進行部署。

第二項議程:由教育局張界華股長作業務工作指導。

第三項議程:請戴副縣長講話。

同志們,剛才戴副縣長簡要回顧服務中心成立情況,並就下階段中心運作提出了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確保資金監控服務中心正常運作,明確職責,各司其職,做好財務核算,加強管理,規範操作,把好審核工作的每一道關,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加強溝通,團結協作,確保工作順暢開展等五項具體要求,周組長部署了服務中心的整體工作,張界華股長對業務工作的開展進行了指導,請大家貫徹落實好。

下面,就貫徹會議精神,加強學校財務監管,提三點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視。

加強財務管理,是學校發展與穩定的客觀需要。

學校財務管理工作涉及學校師生的切身利益,關係到學校發展和穩定的,是學校工作的一項內容。

多年來,我們加強了財務內審力度,在加強學校財務管理和監督做了大量工作,積累了經驗;加強學校會計隊伍建設,整體素質得到顯著提高;但也看到,學校財務管理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個別學校財務管理不規範現象仍然比較突出,因此必須充分提高對抓好學校財務管理工作性的認識,切實增加責任感、緊迫感,抓緊抓好。

二是要精心組織。

各校要認真研究學習《平和縣教育系統資金使用監控服務中心實施方案》,精心組織,抓好落實;同時,要按照服務中心成立後,資金規範化管理的要求,對本單位前段的財務工作進行一次認真的自查自糾,及時糾正不規範現象。

三是要明確責任。

服務中心是個新生事物,必須加強領導、切實落實工作責任制,才能保證服務中心的順暢執行。

資金監控中心執行三個不變的原則,各校校長是單位財務的主要責任人,必須要嚴肅財務審批制度,各校會計要繼續按要求做好學校賬冊,中心承擔的是監控與服務的職能,是對學校財務法制化、規範化、現代化管理進行指導。

同志們,加強學校財務管理事關學校發展和穩定,要引起高度重視,並按縣委、縣**的要求抓好,努力把教育系統有限資金發揮最大的使用效益。

公路系統工作會議主持詞

同志們 根據 年度工作會議精神,今天我們召開 年度勘察設計工作會議。本次會議的宗旨是全面貫徹落實市 工作會議 工作會議精神,使全體職工進一步認清形勢 振奮精神,為全面提公升業務能力,積極應對市場競爭,使 逐步發展壯大,為 事業發展貢獻力量。上級組織領導對我們召開本次 工作會議非常重視,各位領導親臨會...

林業系統工作會議主持詞

同志們 請肅靜,首先我宣布一下大會紀律 1 請將所有通訊工具關閉或調到振動檔 2 不准交頭接耳,不准隨意走動 外出 現在開會,這次會議是經局黨委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內容分為五項 現在進行大會第一項由我向同志們傳達全市經濟工作會等五個會議精神並做黨建工作總結部署。現在進行大會第二項 由辦公...

公司服務工作會議主持詞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春意盎然的 集聚一堂,隆重地召開 公司 年服務工作會議。下面請允許我介紹一下到會的領導和嘉賓。他們是 副總經理 先生 總監 先生 公司物流部 經理 公司客戶服務部客戶服務組 經理 培訓業務工程師 配件業務工程 站務管理工程師 以及分布在全國各地 來自五湖四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