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王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期中測試卷

2023-02-07 22:18:04 字數 1784 閱讀 6245

姓名分數

一.仔細拼,認真寫。(10分)

xio do míng shèng xióng wěi

jié shù hē shuwū yūn

bō tāo hng piàn màn chū tuō q

二.給對應的字選出正確的讀音,在對的拼音下面畫「——」。(8分)

相同(xiāng xiàng) 應該 ( yìng yīng) 好奇 (hào hǎo座位(zuò zhuò)

興奮(xìng xīng) 杜甫(fǔ pǔ)

處分(chǔ ch彎曲(qǔ qū)

三.我會比較,並成組詞。(4分)

燒密繞蜜

摘柏滴泊

四.按要求填空。(31分)

(一).填上合適的詞,把句子寫具體。(7分)

1.少先隊員在(   )的田野裡,(   )地歌唱。

2.太陽發出(    )的光。

3.我發現林邊的野地裡開滿了(    )的小花。

4.(   )的海鷗在(     )的海面上飛翔。

(二).選字詞填空 (10分)

1.朗志萬向小朋友(  )出了乙個奇怪的問(  )。 (題提)

2.伊琳娜不知(  )這(  )底是怎麼回事。(道到)

3.我(  )了乙個秘密。(發明、發現 、發行)

4.中國最早的郵票是清**(    )的大龍郵票。(發明、發現 、發行)

5.傘是魯班(    )的。(發明、發現 、發行)

(三).日積月累(14分)

1.照樣子詞語 (4分)

例: 奶牛--牛奶

2.我知道兩句關心他人,互相幫助的諺語 (4分)

(1(2

3.寫反義詞 (6分)

窄強窮內減敗

五.把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10分)

1都是在天上飛的。

2真快樂!

3.校園裡栽了許多種樹

4.我喜歡因為

六.按課文內容填空。(9分)

1.發明家阿切爾看到一位先生用在每枚郵票的連線處都郵票便很容易地被而且於是他受到啟發,發明了

2.默寫《草》(4分)

_________

作者3.揹著年邁的路上的荊棘,瞧,那花瓣上的就是他灑的

七.請把下面的話,排列成一段通順的話 。(5分)

( )河水清清,過了河是座山,山旁有竹林。

( )我的故鄉是一座小村莊,村後有條小河。

( )秋天,我們摘柿子,吃葡萄。

( )夏天我們在河裡游泳。

( )每到春天,我們上山採野花。

八.認真讀短文,回答下面的問題。(14分)

提起啄木鳥,人人都熟悉。它是有名的樹醫生,樹見了它都會笑。

啄木鳥除蟲的本領可大了!它的身上有許多法寶。它有乙個鑿子嘴,又尖又長,能鑿開堅硬的樹皮。

它有一條鉤子舌,能把舌頭插入樹皮,鉤出害蟲。它有兩隻隔木耳,藏在木質裡的害蟲有一絲聲音也逃不了它的耳朵,它會聞聲啄破樹皮、捉拿潛敵,而且百發百中。它還有一對鐵勾爪,別看它腿短,卻十分剛勁有力,一上樹就能將樹幹抓得牢牢的。

憑著這些法寶,啄木鳥每日吃蟲1900只左右。它救活了多少病樹啊,真是了不起的除蟲大將軍。

1.短文中的」除蟲大將軍」是2分)

2.我從文中收集了兩個成語2分)

3.「除蟲大將軍」身上有許多法寶,它們是這幾樣法寶的用途分別是8分)

4.我還知道別的「除蟲大將軍

九.你是乙個獨立自主的孩子,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你能自己做那些事情?請選擇其中的一件寫一寫。(9分)

人教版2023年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期中測試卷

人教版2014 2015年二年級語文下冊 期中測試卷 基礎訓練 一 看拼音,寫詞語。16分 sh jis n yn n n y n i m o sh n xi n w i f n bi n r qi 二 比一比,再組詞。8分 題慢密雷 提漫蜜需 三 認一認,連一連 8分 n n sh u n b n...

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期中複習卷

班級姓名學號 一 讀拼音,寫詞語。8分 xi n w i ji d n f n f n f n hu ng zh n shi j x ji o o d ju n 二 比一比,組詞。8分 鋒 購 傳 逃 蜂 溝 轉 桃 三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8分 一 地一 文章 一 山一 布 的陽光的時光 地成長...

年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期中試卷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期中考試 二年級語文試卷 溫馨提示 親愛的同學們,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階段性檢測的時候了,下面請你,仔細閱讀每一道題的要求,認真做好每一道題吧!一 仔細拼,認真寫。10分 xio do m ng sh ng xi ng w i ji sh h shu w y n b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