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專業講師年終教學工作總結

2023-02-07 22:18:03 字數 1603 閱讀 2478

工業設計教師工作總結

過去的xx年度充滿了機遇和挑戰,工業設計專業又度過了乙個成長期,回顧一年來的工作,體會頗深。

在思想方面,堅持黨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發揚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精神,認真學習貫徹「****」重要思想,努力完成上級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將心比心,團結同事,盡力營造工業設計系的和諧工作環境。通過積極參與學校倡導的為四川災區捐助活動,身心得到了徹底的洗禮。

在教學方面:xx年度,本人先後承擔了ci設計、工業設計史及概論、工業設計專業導論、計算機輔助設計(2維、3維)、編排設計、產品系統設計6門必修課,工業造型設計1門選修課的授課任務,以及素描及色彩寫生(室外)、畢業設計2個教學實踐環節的教學任務,並為大一新生舉辦了一場工業設計專題講座,本人指導的畢業設計已經連續第5年獲得濟南大學優秀畢業設計,xx年度教學工作量為660學時。被聘為中國機械工業教育協會工業設計學科教學委員會委員,並入選光華龍騰獎—xx(第四屆)中國設計業青年百人榜。

在教學評估方面,積極配合教學院長的各項評估資料的準備工作,不厭其煩。較好的完成了各項評估準備工作,幾乎重新規範整理了工業設計專業所有的相關教學材料,並且與我係同事們一道,一遍又一遍的複查,確保了評估資料的完整和規範,並積極為學院獻計獻策;同時,在三月份積極參與學校難忘一課活動,並體驗頗深。特別是在學校評估最後衝刺階段,能夠做到堅守崗位,精心準備,為學院修復翻新旅遊觀光車,使其成為學校教學評估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為學校本科教學評估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作為學校的聽課專家和學院的教學督導員,還要利用一切閒暇時間,參加學校和學院指定的聽課任務,參與學校組織的相關優質課和達標課的驗收工作。

在科研方面:在xx年度校教學研究專案「學分制下工業設計專業課程體系及教學手段研究」和「典型案例分析法及其合作設計模式在工業設計專業課程教學中的應用研究」已經結題認證,同時以二位的位次參與了2項校級教學研究專案的結題認證工作,以第四位參與了一項山東省軟科學專案,以第三位參與了一項山東省藝術科學重點課題。主編教材《計算機輔助工業設計》,國防工業出版社,樣稿已經完成。

在工作業績與履行職責方面:先後承擔了機械工程學院新版工業設計專業本科教學培養計畫的制定工作、主持實驗室教學專案申報、課程教學大綱和實驗教學大綱修訂、教學團隊申報、專業負責人申報、品牌專業申報、實驗室搬遷與改造、組織和部署了xx年度2個學期的期中教學檢查的工作。在擔任班主任期間,積極強化班級學風建設,組建英語學習小組,定時集中學習英語,強調基礎課的學習,工設0601的高等數學、大學英語、政治理論考試及格率接近100%。

xx年度獲得了山東省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一項(6位),特別在指導學生參與創新設計大賽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獲得大學生機械創新設計大賽全國二等獎一項(指導教師1位),大學生機電產品創新設計競賽省級一等獎一項(指導教師1位),大學生機電產品創新設計競賽省級二等獎兩項(指導教師1位),並獲得xx年山東省大學生機電產品創新設計競賽優秀指導教師獎。

為了更好的開闊學生的眼界,全面提公升學生的專業素質,我們組織聯絡深圳嘉智博蘭品牌顧問公司總經理顏丙晨先生為我係師生舉辦了品牌營銷設計講座。通過桑老師牽線搭橋,舉辦了濟南大學工業設計學生與深圳嘉蘭圖工業設計公司設計總監肯談會,並取得圓滿成功。

過去的08年是充滿機遇與挑戰的一年,也是跌宕起伏催人奮進的一年,展望xx年,又是充滿希望、眾志成城、努力進取的一年,願我們的工業設計專業能夠更好的融入機械工程學科這一大熔爐,為濟南大學的教育事業添磚加瓦。

南昌大學工業設計專業實習報告

專業實習報告 專業 工業設計 班級 122班包裝 姓名 李檬 學號 5203012088 2014年7月中旬,就讀於南昌大學大學設計與藝術學院工業設計12級的我決定去乙個城市實習,而這次深圳之行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它就仿若一扇窗,透過其中我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讓我對未來充滿了憧憬 這一切的未知...

工業設計專業培養方案及教學計畫

工程基礎類課程 工程圖學基礎 機械設計與力學基礎 金工實習等 設計類課程 視覺傳達設計 人機工程學 設計心理學 計算機2d設計 計算機3d設計 表現技法 模型製作 產品設計程式與方法 產品設計與開發等 藝術類課程 設計素描 設計色彩 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等 設計理論類課程 設計藝術概論 工業...

寧波大學工業設計專業培養方案及教學計畫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創新意識和能力 系統掌握藝術設計理論,並在專業實踐和社會實踐方面具有較強能力,具有紮實的藝術造型基礎,熟悉本專業的生產工藝及材料應用,了解本學科的前沿發展,成為能夠從事藝術設計的 知識面寬 動手能力強 適應面廣的應用型人才。二 培養基本規格與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業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