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工作總

2021-03-04 05:48:16 字數 2155 閱讀 2419

王小晗一.基本情況

歲月如梭,一學年的教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留給我的將是新的思考和更大的努力。在這一學年的教學工作中,我注重自己思想水平的提高,努力把自己塑造好,提高自己的理性認知能力。我在教育教學的各個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有許多不足之處,現對一學年以來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各個方面作乙個全面的總結本學期我仍然擔任

三、四、

五、六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另外,也擔任

三、年級**課,五年級美術課、六年級的地方課等教學工作,圖書室管理工作。回顧這一學期,既忙碌,又充實,使得自己能夠速地成長著。能順利地完成了教學任務。

現將本學期英語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二、教學成績分析

1、 三年級這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在全鎮排名第三。三年級參加考試總人數為21人,其中男生11人,女生10人。及格人數為20人,其中莫義池同學不及格,僅僅考了50分,全班的總分為1602分,平均分為76.

3,平均分較第二名低了1分多,較第一名平均分低了兩分多。平均分較去年上公升了16分多。三年級及格率為95.

2%,90分以上4人,80-90分人數為6人,70-80分2人,50分1人莫義池,全班平均分平均每人無形中被莫義池拉低一分之多,因此低了第二名一分多,只能排在第三,這無不有些遺憾。

2、四年級年級這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在全鎮排名第四。四年級總人數為23人,其中女生14人,男生9人, 10人不及格。四年級總分為1471分,平均分為63.

9565分,及格率為56.5%90分以上1人,80-90分3人70-80分5人,60-70分4人50-60分6人,40-50分3人,30-40分1人為郭小麗同學。

3、五年級這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在全鎮排名為第四名。五年級跟上學期在全鎮排名不變。五年級人數為26人,女生11人,90分以上5人,80-90分11人,70-80分3人,60-70分4人50-60分1人30-40分1人,為柏金飛同學,30分以下1人為柏家和同學。

五年級總分為1962分,平均分為75.5,23人及格,及格率為88.5%。

五年級之所以沒能取得更好的成績在於平均分被柏金飛和柏家和兩位同學拉低了,否則拿全鎮第二名是沒問題的。

4、六年級這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在全鎮排名為第三名,比起上學期的全鎮排名這學期下了乙個名次,這是值得思考的。六年級總人數24人,總分為1399分,最高分為柏小推的91分。最低分為柏義強的19分。

六年級平均分為58.3,無形中全班平均分被柏義強拉低了,其中只有12人及格,12人不及格,及格率為一半。

三、教學得失

1、總的說來每個學校每個年級的英語都上了乙個大台階,當然我們學校也不例外,學生英語成績上了乙個高的台階,平均分當然也都上公升了,對待英語的態度也一改往日舊象,這是可喜的,值得讚賞的。

2、通過又乙個學期的優生帶差生工作沒有實際大得成效,比如三年級的郭小麗同學仍處於最低階段。

3 、聽和說是三年級的優點而寫方面三年級是三年級的弱點。四年級的弱點則是說和寫,五年級經過這學期的學習在聽和說、讀方面有了很大得進步,但寫方面大部分同學仍存在很大困難。六年級同學的聽、說、讀、寫大部分同學都存在較大問題。

4、沒能充分利用每個早晨讀英語,學生的自覺學習性很差。

四、採取的措施

1、三年級至六年級這學期我採取小組學習英語的形式。四個人一小組,在小組裡選一名小組長,負責其他三個同學的聽、說、讀和寫。再選一名作為大組組長負責小組組長的聽、說、讀和寫。

最後大組組長由我負責。

2、我根據學生基礎程度的不同分為不同層次要求,基礎較好的完成的任務為每節課句子、單詞的聽、說、讀、寫。基礎中等的要求為會聽、說、讀、寫大部分單詞和句子。基礎較差的要求是基本會讀和寫每節課所教的內容。

五、下學期將採取的措施

1、將繼續採取以上(1、2、條方法)要求組長對組員加強監督。

2、將充分利用每天的早讀課,堅持讓學生每天讀英語。選班上幾名英語基礎較好的每天早上輪流帶全班同學讀英語。

3、每晚給他們布置一定的任務,比如練習,老師從網上找資源讓班上幾名負責英語的負責人把每天的任務布置給本班同學,第二天檢查。

4、盡可能多的使用遊戲及卡片小組合作教學。注意培養學生的動手都腦的能力。注重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繼續抓好培優補差工作。

5、堅持不放棄每乙個後進生,一良好的心態接納他們,給他們更多的關心和愛護。

6、努力創設英語教學情境,讓他們愛好英語的興趣持續。讓校園有更多的英語氛圍,從而提高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

7、利用早讀課之前時間加強監督學生英語晨讀。

總之,我將盡我所能把我們學校的英語教學工作和學校其它工作做到更好。

小學英語教學工作總

2011 2012 學年度第二學期 穆稜市藝術學校馬德花 本學期我擔任英語教學,認真學習並深入研究教學教法,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現將本學期的英語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營造活躍的學習氛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能提高教學效率。愛因斯坦曾說過 興趣是最好...

英語教學工作小結

學習英語是循序漸進的,每個階段都不能鬆懈。因此,教學過程中要注意培養 輔導下層生,讓他們能跟得上,打好基礎,往後的學習才能順利通過。課後,經常輔導接受能力差有學生,使他們有所進步。並且,在班級成立英語輔導小組,給英語成績差的學生進行輔導和幫助。總之,今後繼續加強對教材鑽研,想多點辦法,讓學生學得更輕...

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歲月如梭,一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本期擔任初168班和162班的英語教學任務,留給我的將是新的思考和更大的努力。在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中,我注重自己思想水平的提高,努力把自己塑造好,提高自己的理性認知能力。我在教育教學的各個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有許多不足之處,現對一學年以來在教育教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