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工作前半學期

2021-03-04 05:48:16 字數 568 閱讀 6980

近期英語教學工作反思

在英語教學方面經驗不多,但我深深地感到教小學英語之難之累。所以,我嚴格遵從教學的五個環節,課前認真備課,做到既備教材,又備學生。小學階段英語教學的目的是:

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同時培養學生一定的語音、語調,為進一步學習打下基礎。下面結合近期教學實踐總結一下教學情況:

一、在課堂教學中,認真授課,運用實物教具、簡筆畫,情景教學、手勢語言等方法來啟發、教育學生。

二、 在批改作業方面,學生的作業總是及時地批改,並詳細地做好批註,對普遍性錯誤,在全班重複講解、分析。

三、 在聽力方面,為提高學生的聽力水平,常讓學生聽英語歌曲及英語會話的錄音磁帶,還讓學生表演對話。

四、在教學中,四(四)班讓我一直很困惑,使我不得不在教學上多下點功夫,對於本班還得變換方法去教授。

五、自身的學習,我抓緊一切機會向其他老師學習,用心收集有助於小學英語課堂教學的各種遊戲、活動。存在較多的不足,如課堂操作欠靈活,尤其是後進生工作,做的不夠,以致於成績不理想。

總之,由於本人對後進生的輔導不夠,在今後的教學工

作中,我會努力填補自己的不足,爭取邁上乙個新台階韓霞

小學英語教學前半學期工作小結

興盛小學三年級英語教學前半學期工作小結 轉眼間,半學期已過。可喜的是經過半學期的學習 積累 探索,我在英語教學上日趨成熟,逐漸收放自如,總結出了一套自己的教學方法。現簡單列出 一 激發興趣,維持激情。興趣是孩子們最好的老師。使學生帶著濃厚的興趣去學習,將會使教學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是我教學中最...

前半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小學2009 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前半學期 教學工作總結 半學期以來,我校以課程改革為動力,以培養骨幹教師為重點,以改革課堂教學為著力點,以一顆愛心為出發點,以促進學生德 智 體 美等諸方面素質和諧發展為中心,強化教學常規管理,深化學校教師隊伍建設,強化學校教育科研,努力探索現代教育評價方式,全面...

前半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間已經半學期過去了,本學期以來,按照市教育有關檔案精神,我校將工作的重心轉移到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上,教學工作沿著學校教學總體思路順利進行,基本完成了前半學期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就教學各項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管理完善制度 開學初,學校根據教學常規管理規範教學,措施不夠得力的情況,對教師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