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學工作總

2022-04-27 04:48:04 字數 1584 閱讀 5970

(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穆稜市藝術學校馬德花

本學期我擔任英語教學,認真學習並深入研究教學教法,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現將本學期的英語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營造活躍的學習氛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能提高教學效率。

愛因斯坦曾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托爾斯泰也曾說過:

「成功的教學需要的不是強制而是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的確如此,如果乙個學生對所學的科目有了濃厚的興趣,那麼就會產生強烈的求知慾,就會認真學習,反之,沒有興趣,被迫進行的學習會扼殺他們掌握知識的意願。因此,培養、提高、保持學生的學習興趣是提高學生學習成績的首要條件。

基於這一點,我在教學中比較注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通過運用各種教學方法、設計形式多樣的活動,比如說,設定一些學生比較感興趣的遊戲,像「吊死鬼」、"what's missing?"、"找卡片"等,為學生營造乙個比較寬鬆的學習氛圍,讓學生在這種氛圍中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型,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從而積極快樂地投入到學習中去。

二、關注學生的學習狀況

英語作為一種語言最重要的是在實際中運用,因此,除了課堂練習外,還需要讓學生在平常生活中多讀,多講,多練。另外,對部分不自覺的同學還採取組長監督的方式,以確保他們不落後,提高他們的朗讀能力。在批改作業方面,要求學生的作業及時完成,我也按時地批改,並詳細地做好批註,對普遍性錯誤,在全班重點講解、分析。

針對個別學生的作業就採取面批方法,單獨地分析講解、幫助學生解決疑難習題,提高教學質量。

三、充分利用教材的優勢,進**景教學。

本套教材的特點是**並茂,形象生動並且與生活實際聯絡密切。在課上我充分利用直觀教具、動作表演、卡片、實物,隨時隨地取材或根據課文內容創設語言環境,並盡量多地使用英語,逐步過渡到用英語進行課堂教學,使學生置身於乙個英語的環境中。比如說第一單元中,涉及到的內容都是關於home裡的內容,非常貼近實際,對課本中的just speak 中的對話鼓勵他們在同學們面前大膽表演。

有意創設的語言環境,形象直觀,生動活潑,也有助於學生理解所學英語,引起興趣;視聽結合也便於加深初學印象,強化記憶。

四、挖掘學生潛力,培養學生自信心。

德國教育家第斯多惠說:「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適應,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每當學生用英語講完後,我就給予他們鼓勵,讓他們感到自豪,有一種成就感。

對於不同程度的同學,在課堂上給予不同程度的問題,讓他們回答,他們的一丁點進步也及時得到鼓勵,從而使他們都覺得,只要自己認真跟著老師學,就能學得好,樹立起學好英語的心理優勢。在課堂教學中要求學生人人參與,加強交際的互動性。在課堂交流中,少批評,多表揚;少指責,多鼓勵,努力找到學生的優點,常以「very good!

」、「great!」、「 excellent!」、 「well done!

」、「you are very clever!」等等來鼓勵他們的積極參與,充分喚起他們說英語的自豪感。在對學生的評價方面,我通過作業、課上表現、聽寫情況、背誦課文等形式給學生積分,每次達到五分後可以得到乙個帶著字母的小星星,集齊帶有字母g、o、o、d的四個字母後,可以得到乙個帶有good的小標貼,極大地調動了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

我也深刻體會到鼓勵要比懲罰有效得多。

總之,本學期的教學工作我積累了不少經驗,力爭在今後的英語教學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英語教學工作總

王小晗一 基本情況 歲月如梭,一學年的教育教學工作已經結束,留給我的將是新的思考和更大的努力。在這一學年的教學工作中,我注重自己思想水平的提高,努力把自己塑造好,提高自己的理性認知能力。我在教育教學的各個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有許多不足之處,現對一學年以來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各個方面作乙個全面的總...

wlecyy小 學英語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小學英語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英語組胡雙一 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丙丁兩班英語教學工作。我在教學工作中自始至終以認真 嚴謹的治學態度,勤懇 堅持不懈的精神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同...

小學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此外,在我的英語教學的過程中,我始終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發揚教學民主,創設和諧氣氛,增強學生的參與意識,讓學生在課堂中 活 起來。學生的學習活動總是由一定的學習動機引起的,只有當學生喜歡學 要求學,有迫切的學習願望時,才能自覺積極地投入到學習活動中去。那麼,學生的這種學習動機從何而來呢?這就要靠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