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ecyy小 學英語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12-23 17:00:21 字數 1559 閱讀 2184

、|!_

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小學英語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英語組胡雙一

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丙丁兩班英語教學工作。我在教學工作中自始至終以認真、嚴謹的治學態度,勤懇、堅持不懈的精神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同時在教學過程中,能夠根據學生的特點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取得了一些的成績。

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情況。

一:制訂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並嚴格按計畫進行教學。備課不充分會嚴重影響課堂的氣氛及學生的積極性;一堂準備充分的課,會令學生和老師獲益不淺。

平時,我緊抓備、教、改、輔、查等教學中的重要環節。備課時掌握每一節課的教學內容及重點、難點,同時還要能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所以,老師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精神,讓學生感受到一種自然氣氛。

這樣,授課就事半功倍。

二:在課堂上,我盡量活躍課堂氣氛,激勵學生思考問題,回答問題。讓他們主動參與,注重對學生口語的培養。

為了更好地檢查學生掌握知識的情況或讓他們進一步鞏固知識,布置適量的作業、練習,並且對試卷、作業等認真批改並加以講評,做好總結,以便及時做到查、漏、補、缺。特別是五年級,盡量做到精講多練,讓學生做到聽、說、讀、寫並舉,眼、耳、口、鼻、腦並用,最大限度地給學生創造

良好的學習氛圍。在課後,認真做好學生工作,讓孩子們對英語產生

濃厚的興趣,讓其有足夠的信心去學習英語,使他們從對英語學習的畏懼轉變到對英語的要學、樂學。

三:課後,及時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前多預習,課堂上要求學生注意力集中,真正聽懂老師所講的內容。課後認真完成配套練習,不懂的地方,多向老師或成績好的學生請教。

四:愛心澆灌潛能生。我們五丙班學情比較特殊,由於班主任多方面的原因,潛能生比較多。

有人曾說:如果孩子天生就是優生,那教育還有什麼功能?又談什麼基礎的素質教育呢?

因而對於那些潛能生,我變嫌棄為喜愛,變忽視為重視,變冷漠為關注,變薄待為厚待。我注意幫助他們找到優、缺點,以發揚優點,克服缺點。其次是以平常的心態對待:

差生也是孩子,厭惡、責罵只能適得其反,他們應享有同其它學生同樣的平等和民主,也應享受到優秀學生在老師那兒得到的愛。厚愛差生,我真正做到以情動人:首先做到"真誠"二字,即我在學生面前不敢有絲毫虛偽與欺哄,做到言出必行;其次做到 "接受",即能感受差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心理表現和看法,如對學習的畏懼、猶豫、滿足、冷漠,錯誤的想法和指責等,信任他們,鼓勵他們自由討論;最後做到"理解"二字,即通過學生的眼睛看事物。

由於我能善意理解他們,高興地接受他們,因此促進了他們不同程度的進步和發展。其次,認真制定教學計畫,注重研究教學理論,認真備課和教學,積極參加科組活動和備課組活動,上好輔導課,並能經常聽各老師的課,從中吸取教學經驗,取長補短,提高自己的教學的業務水平。每節課都以最佳的精神狀態,以輕鬆、認真的形象去面對學生。

按照小學英語教學大綱進行施教,讓學生掌握好學科知識。還注意以德為本,結合現實生活中的現象層層善誘,多方面、多角度去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

一學期的教學工作自己付出了很多,收到的回報也不少:領導的信任,使我精力充沛;同事的幫助,使我幹勁十足;學生的渴求,使我信心倍增。我會努力填補自己在教學中的不足,再創佳績。

小學英語五年級版

小學英語第五冊unit5 my new room part b說課稿 一 說教材 我說課的內容是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學期unit5 partb的第一課時,包括let slearn和let sfindout兩部分。1 教學內容 第五單元的教學內容都是圍繞 房間 這個主題展開的。本節課為新授課,它是第...

五年級英語

鼎盛教育精英全科學習中心五年級英語 一 look and match.將漢語與對應英語連線 10分 1.在臥室裡a.under the air conditioner 2.在冰箱後面b.in the bedroom 3.在書桌前面c.behind the fridge 4.在牆上d.in front...

五年級英語

2011 02 14 15 58 train marry me 中英文歌詞 forever can never be long enough for me 對我而言,說永遠也不算長久 feel like i ve had long enough with you 感覺你我曾相知相伴很久 forget...